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316|回复: 3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科医生的方向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5-29 11: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兄弟姐妹:请告诉握拳科医生以后的方向将会向哪一方面发展?现在我在一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是从事预防保健部门工作的。但我的工作与我所学的专业知识挂不上钩,(我是学临床医学的)真是很难向这方面继续工作下去,人生的动力全被这种以交流服务的工作击溃了,:(:(请大家帮帮我!!
2# 沙发
发表于 2004-5-29 18:08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你的工作说实话我觉得还是满不错的!工资高不高?
当医生不大好哦,反正我不喜欢
3# 板凳
发表于 2004-5-29 19:00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我现在还是试用期,做广州市某区社区诊断调查工作的组长。工资就只有那700元低呀!!!!!:(:(:(:(:(:(
4
发表于 2004-5-29 19:11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实习就当组长,厉害哦,大小也是个官哦
5
发表于 2004-5-31 11:20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我现在是试用期了。 不是实习,实习也是实习的组长。但这也没什么作用。现在的复合性人才很多了!:(:(:(!!!!!!!:o:o
6
发表于 2004-5-31 21:21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在广州有的做就不错了:)
7
发表于 2004-5-31 22:53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Originally posted by 肥茳 at 2004-5-29 19:00:
我现在还是试用期,做广州市某区社区诊断调查工作的组长。工资就只有那700元低呀!!!!!:(:(:(:(:(:(


社区诊断调查??
说说看你的工作性质呀
8
发表于 2004-6-3 10:01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不错哦`我学的可是全科医学,
9
发表于 2004-6-3 18:34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是一种义务吧
包括一般体检(身高体重血压)
抽血(血脂血糖)
膳食调查
就是这些
10
发表于 2004-6-3 18:35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我本来就是广东的
不在这找工可以去哪呀
你说是吧??
11
发表于 2004-6-4 20:23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方向的事
不好说的
因为有很多的模式
你倒可以搜索一下,如果找到比较好的文章
来这里发帖子推荐给大家
让我们共同的探讨一下啊!
12
发表于 2004-6-5 11:22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我尽量去找找
大家一齐分享
这也是为医学生以后的发展提供一个就业的机会
是吧??
13
发表于 2004-6-16 19:06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找了几天
都没有找到相应的文章
真是晕
14
发表于 2004-8-2 16:36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社区诊断是通过一定的定性与定量的调查研究方法、方式和手段,收集必要的资料,通过科学、客观地分析确定并得到社区人群认可的该社区主要的公共卫生问题,摸清本社区内疾病的分布情况,找出影响本社区人群的主要健康问题及其影响因素。同时,了解社区环境支持、卫生资源和服务的提供与利用情况,为社区卫生服务计划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
社区诊断的目的和意义
   (一)目的:
1.确定社区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
2.寻找造成这些公共卫生问题的可能原因和影响因素;
3.确定本社区卫生服务要解决的健康优先问题与干预重点人群及因素;
4.为社区卫生服务效果的评价提供基线数据。
   (二)意义
社区诊断是制定卫生计划和开展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基础与前提。首先摸清本社区的疾病基本情况,找出本社区优先耍解决的健康问题。根据社区诊断的结果,制定切实可行和富有成效的社区卫生计划,治理社区卫生问题,无疑是一种治疗社会疾病的“社会处方”。
15
发表于 2004-10-9 16:00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这位兄弟,不要小看了这个职业。
社区卫生服务在我国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前途是很不错的,只要积累了经验终究会大有作为。
你的工作与所学的专业不对路,这个现象并不奇怪,这也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是看你喜不喜欢这种工作,与你的理想对不对路。如果你的理想是想做个临床医生,那你就去搞临床好了,如果不是,试试这项工作未尝不可,再说,预防保健与临床也并非毫无关系。
你刚参加工作,积累经验是最主要的。我认为,社区卫生服务在国内还是个新兴事业,也是城市卫生工作未来的重要组成部门和方向,只要坚持下去了,前景非常美好之说毫不夸张。
16
发表于 2004-10-23 12:18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谢谢您的意见
社区是真的不错,而且医疗机构很多也正在向社区靠拢,社区真的发展空间很大,不过但有些机构还不是很"放手"给社区"权力"很多都给压着.
经验是很重要.很多用人单位也是冲着这点
对工作人人都要有敬业的态度,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我是这样认为的..
17
发表于 2004-12-1 15:53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这里也有在社区工作的朋友吗?
18
发表于 2004-12-1 20:56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我也是读社区医学的,大一。现在向各前辈报到!
19
发表于 2004-12-2 20:25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你也是广州的?
哪间学院的?
20
发表于 2004-12-3 18:32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我是广州人,现在在顺德读书。
21
发表于 2004-12-7 13:58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顺德?
没听学过有什么的学校是有学医的.
在广州生源的不怕.回广州后到广州生源的***会会有一些就业的帮助!
22
发表于 2004-12-8 01:48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我也很希望社区卫生服务的前景很好.我是读社区为生服务,我们很迷茫,虽然现在有不少社区服务站,但,说实在的,工资太底了,我们不想读了5年出来工作工资和初中出来的人差不多,觉得很不值,好像这5年是白费了.说白了就是想做大事!但实际上这个专业给我们得到就是从基层做起.一直以来我想做的是一位好医生,但现实不断打击着我,虽然说现在的主要方向是社区卫生服务,但这对于我们来说太遥远了.
     我们是否要变成医生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在基层工作就没有价值?迷茫~~~~
23
发表于 2004-12-10 15:22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上层的楼主不要这样说啦.
我是成高的学医也学了6年.比本科还要多一年,现在也是在社区工作,而且还要为自己的工作担心,说不好什么时候失业也不知道.现在要是想进大医院工作,认为是一件收入好的工作,但基层工作挨出来也是不错的,挨五六年,时间很快过的,拿了执业证,掌握多点经验,对您以后也是很重要的,做一个医生不难,但想做一个好医生很难哦,生活是这样的啦,不是很多都能如人所愿的.想想吧,找工作的艰难吧!想找一份好工作更难了,慢慢会有改观的.要不就脱离本行,转行吧!不然再脱下去会更难受.我个人认为.
24
发表于 2004-12-10 15:24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小猫猫朋友
25
发表于 2004-12-10 15:27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我也是广东的,但工作不在广州,但对广州市一些卫生政策有一些了解.真的不错的,就拿番禺说吧,是吧?工资是低点.但也可以糊口,多也是用,少也是用
26
发表于 2004-12-11 11:22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社区有意思,但不要把它和专科医院大医生相比,没有可比性,方向都不同,如果相当专家趁早跳到医院
27
发表于 2004-12-13 19:07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我是正宗的全科医学专业的,明年要毕业了,未来一片彷徨!
28
发表于 2004-12-14 08:58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现在社区卫生服务正处在转型阶段,正在逐渐的被老百姓所接受,只要大家努力,这一卫生服务形式的前景还是很广阔的。效益自然会跟着好起来,大家的收入也相应会提高的。
29
发表于 2004-12-15 19:28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籍孝诚教授,194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院,留附属医院工作。
1955年至1959年在前苏联列宁格勒儿科医学院留学,1961年调北京协
和医院儿科工作曾任科主任,1990年离休。

  1998年我就开始参加全科医生的工作,负责培训。说起对全科医
生的要求,国外的专家说,医生和病人的关系,第一是信任,就是医
生得获得病人的信任,其次是信任,第三是信任,第四还是信任,然
后是一点技术。他们把这个问题表述得这么突出,说明信任很重要。
信任不是靠偶然的机会,得经常地、不断地、努力地去做,做好了,
病人才能信任你。不然病人就不信任你这个全科医生,不点你的名,
不和你签合同。你上不了档次,这不白搭吗?举例来说吧,家里有病
人了,打个电话。“噢,我马上就去。”人家感觉需要你的时候,你
就来了。这一点,任何一个门诊部的医生是做不到的,必须家庭医生
才做得到,就解决了病人的问题。
  病人来了,看病开药。你全科医生脑子里怎么想呢?我得给病人
省钱,开的药应有效。若我没办法治,就得给转诊,还得把转诊的意
见拿回来。这些,关键都在全科医生。转诊得打电话给专科医生:“
我这儿有个病人,请您给我看看行不行,劳您驾了。并请您再把意见
写回来。”这就叫双向转诊。这个双向转诊环节重要到那么一种程度:
关系到医疗能不能继续,现代化技术能不能用到群众里去。
  现在的状况是:我给你看病,可能有一个相当漂亮的诊断,别人
没诊断出来,我诊断出来了,然后我给开了药。但是病人以后怎么样,
我就不知道了。而一个好的医生,病人再来时要问病人的情况。可是
病人有时因病好了,或怕挂号麻烦,或因没钱,他就不来了。那么你
的工作到这儿就中断了。现在与全科医生实行双向转诊可就不同了。
你给诊断,诊断完了病人回到全科医生那里,就把你专科医生的意见
贯彻到病人身上,这样对病人多好!这不是统一起来了吗!这不是把
医疗贯彻到底了吗!这是多么好的医疗制度!花多少钱,我觉得都值
得做。你看,病人到医院看病、挂号、看门诊、诊断,花费了不少钱
不少时间,然后回去,不知道药吃完之后再怎么办?全科医生制度好
就好在医生可已经常地负责这个病人。
  例如儿科。全科医生管很多孩子,有什么问题,他就打电话去问,
专科医生告诉他处理方法,孩子就治好了。有什么危重的情况,就联
系让孩子住院,这就起到了全科医生的作用。如果每个孩子都有一名
全科医师管他,都有这么一个照顾,他就没有那种“不得了了,肠套
叠了,不能恢复了,完了,就死了”,就没有这个问题了。早期得到
预防和治疗,这是好制度!
  我所知道的我们医院的医师,包括教授们都有类似的看法——他
看完门诊,并不一定满意,因为他们后半截的问题没有解决。如果有
人(全科医生)跟他联系说:“你帮我看完病人,看完后,把意见带
回来。”那他何乐而不为呢?!教授们愿意去做。
  双向转诊很重要,教育也很重要,再加上康复。需要康复训练的
病人非常需要全科医生到家里去,还省钱。北京市有个“百、千、万”
全科医学教育工程。对这百人的教育,可别忘了德育!若污七八糟,
结果就会一团糟,就不行。百人有德,百人就好,千人有德,千人就
好。这德育,我指的是群众信任不信任的问题,医生能否得到信任的
问题。
    近些年我一直从事社区保健、全科医生的工作,很有兴趣,我觉
得这是对社会更有意义、对病人效益更大的工作。总之,我觉得全科
医生优点很多,将来的全科医师若当得好的话,应当收入高,大家都
很羡慕:“啊呀!毕业后我也得当全科医师去!”中国肯定会有那么
一天的。全科医生成了气候,就行了.
30
发表于 2004-12-16 17:19 | 只看该作者

全科医生的方向

很受鼓舞啊!楼上的朋友,您能和这些实实在在搞全科医学的人联系上吗?如果能把他们请到我们这里来作为客坐教授的话,相信大家一定受益匪浅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