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91032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6-2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2天,到神经外科进行一例气管切开术,病人大概情况如下(别的科病人,具体不是很清楚):女性,65岁,脑出血。上午行的手术治疗(好像是钻孔引流吧),不用上呼吸机的,有自主呼吸,下午叫的去做气管切开。我就带着一轮转医生上去做了。这个女性病人略胖,颈有点短而肥,我按步骤切开分离直至看见气管环,注射器穿刺确认是气管,在2-3环切开,纵向切开的,插入撑开器,一次性气管切开导管(7.5)插入,问题出现了:拔除套管管内的塑料导管后,拿丝线试,没有气体出来,首先就考虑到没插入气管内,拔出套管,重新撑开器撑开插入气管套管,检查还是没有气出来,吸痰管插入管入吸痰,开始有痰,少许,吸出后仍没有气出来;再次把套管拔出,检查气管切开口是有气体喷出的,插入吸痰管吸痰,顺利。这样反复几次(有7-8次吧)插入套管都是没有气体从套管喷出的!期间血氧都是在85%---89%之间。开始是认为没有插入气管内,但是后面几次我都肯定是插入气管内的,但都没有气体出来,让我很郁闷,没办法,打电话叫我师父上来,他也这样反复插了3次吧,也都是没有气体出来,最后,奇迹出现了(这里说奇迹可能过了点,别介意啊,确实是很郁闷了那时):插入金属气管套管(9mm),检查,有气体从管内喷出!最后装的金属套管。
后来他们科室拉病人去复查脑部CT,顺便看了下胸部的,提示纵隔少量气肿形成。(反复插管,气肿形成是跑不掉了)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子了,幸好病人不用上机,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搞。后来我问师父怎么插入一次性的就不出气,插入金属的就出气了呢?师父说是不是气管内形成一个活瓣了?具体也不是很清楚了,在这里拿出来和大家交流下,不知道还有哪位同行遇到过这样情况,或者帮分析下。谢谢!
可能中间有什么遗漏的,大家**,我再回忆下。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3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