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14|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男58岁,胸部疼痛,低烧,急诊医生CR说法不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8 09: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13.1.5下午5点,患者说岔气了,吸气就疼。
于是,第一次急诊(天津市最好的综合医院),医生说不知道什么病,只能打止疼针,于是拒绝。
到家后发烧38.8°,于是立刻去天津最好的胸科专科医院,还是急诊,CR正位侧位,没有诊断报告,专门看呼吸的急诊医生看着片子5分钟,喃喃自语,没有结果,于是让去验血,然后开药:左氧氟沙星注射液+氨溴索葡萄糖注射液,要求输液三天,诊断结果上写:胸痛。
输液后未见好转,2013.1.6上午,同样是这家天津市最好的胸科专科医院,门诊呼吸内科,诊断肺炎,同意急诊医生的处方,要求继续输液,并开药:新癀片1盒。
继续输液未见好转,并出现剧烈咳嗽,黄痰,呼吸困难,喘等症状。
目前去的这两家医院一个是天津最好的综合医院一家是天津唯一的专科医院,都没有明确的诊断结果,并且用药效果不好,请专家帮忙诊断,多谢!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cyx4756燕南飞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8 20:56 | 只看该作者
血常规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8 22:58 | 只看该作者
胸痛几天了?有其他伴随症状吗?肺部有体征吗?
4
发表于 2013-1-9 07:59 | 只看该作者
心脏有问题吗,左侧膈肌高,消化道查了吗
5
发表于 2013-3-2 10:39 | 只看该作者
有生化检查没?印象是大叶性肺炎
6
发表于 2013-3-2 19:01 | 只看该作者
同意四楼看法,同时最好查查胸部CT
7
发表于 2013-3-2 23:0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dahuihui 于 2013-3-2 23:13 编辑

片子显示靴型心,有高血压病史吗?左肋膈角模糊,,先做DR,PPD
8
发表于 2013-3-3 13:37 | 只看该作者
完善肺部CT检查,不排除肺结核、支气管扩张、胸膜炎
s****6 该用户已被删除
9
发表于 2013-3-8 09:5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0
发表于 2013-3-8 13:3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都说了,我补充一下,做个心脏彩超,CT,OT,C反应蛋白,血糖。另外注意病史完全,一般可以诊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