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881|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个人行医经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3 23: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 最好不要用中成药输液。
2 年老体弱者最好不要使用针剂。
3 绝对不能上门打点滴。
4 输液最好一种针剂一瓶药水。
5 一定要经常检查急救药。
6 对病情严重,自己没有把握,一定转上级医院。
7 一旦出现过敏现象的,应根据不同情况作出相应及时处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4 10:40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行医经验

说得好。顶一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4 13:55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行医经验

思路正确,支持楼主
4
发表于 2013-1-4 14:28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行医经验

中国的个体行医是弱体,所以处处要小心,没把握的病人不接,不放心的药不用,难说话的病人不看,没办法。
5
发表于 2013-1-4 16:03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行医经验

告诉兄弟姐妹们一个临床用药的经验:凡是上呼吸道感染伴有低热的病人,一律不能静脉点滴中使用ATP,否则越点滴病人体温越高,甚至出现寒战高热以及全身不适。(发现有个别同行在临床上使用,病人出现反应后,还以为是药物过敏,其实是经验不足)
以上是我二十几年来其中的行医经验,希望对同行有所帮助。现在的行医环境非常恶劣,诊断用药要慎重,平安是福!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13-1-4 16:28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行医经验

赞同楼主,但是感觉使用中成药针剂后效果比不使用明显。楼主您是如何处理疗效与风险这一矛盾体的?如果单纯追求疗效,可能会使用稍大剂量或重复使用某类药物,效果一般的情况下比单用或者用小剂量明显,但风险的确有可能增高。但不这样使用有可能病人因为疗效欠佳,病人会流失。你一般怎么做的?安全和疗效,以及口碑对个体医生都很重要。你怎样处理这几种关系的?
7
发表于 2013-1-4 16:34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行医经验

还有我想冒昧的问一下,你和你知道的医生朋友使用激素的频度。因为在很多医生朋友眼里激素能产生更好的效果,同时有可能减轻过敏或者延迟过敏的一些症状。但对病人来说常使用是不利的。
8
发表于 2013-1-4 16:52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行医经验

我行医的原则是这样:患者安全第一,疗效第二(不要想一步到位,只追求疗效而不顾及安全)。有关激素的使用,我想:只要是个体行医,照用无误,我使用的频率也是很高的(行医环境迫你使用,要不你就流失患者)
9
发表于 2013-1-4 16:56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行医经验

告诉兄弟姐妹们一个临床用药的经验:凡是上呼吸道感染伴有低热的病人,一律不能静脉点滴中使用ATP,否则越点滴病人体温越高,甚至出现寒战高热以及全身不适。(发现有个别同行在临床上使用,病人出现反应后,还以为是药物过敏,其实是经验不足)
以上是我二十几年来其中的行医经验,希望对同行有所帮助。现在的行医环境非常恶劣,诊断用药要慎重,平安是福!
szlrn123456 发表于 2013-1-4 16:03



    我好几年没有用ATP这个药了,用了几次都有胸闷心悸的副作用
10
发表于 2013-1-4 17:01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行医经验

回复 9# 葫芦济世


    我在临床上也遇过这种情况,只要是滴速过快引起,调慢就没事了。
11
发表于 2013-1-4 17:17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行医经验

回复 6# xuhui604


   
我行医的原则是这样:患者安全第一,疗效第二(不要想一步到位,只追求疗效而不顾及安全)。有关激素的使用,我想:只要是个体行医,照用无误,我使用的频率也是很高的(行医环境迫你使用,要不你就流失患者)
12
发表于 2013-1-4 17:56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行医经验

我行医的原则是这样:患者安全第一,疗效第二(不要想一步到位,只追求疗效而不顾及安全)。有关激素的使用,我想:只要是个体行医,照用无误,我使用的频率也是很高的(行医环境迫你使用,要不你就流失患者)
szlrn123456 发表于 2013-1-4 16:52



    晕神
13
发表于 2013-1-4 22:14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行医经验

就这样,你永远成就不了合格的医生!决定了你只能是一个低水平的医生!
14
发表于 2013-1-5 20:40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行医经验

胆大心细、明哲保身
15
发表于 2013-1-12 21:26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行医经验

谢谢,看来楼主是有功力的人。而且是内功非常深厚的人,佩服
16
发表于 2013-1-12 23:54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行医经验

告诉兄弟姐妹们一个临床用药的经验:凡是上呼吸道感染伴有低热的病人,一律不能静脉点滴中使用ATP,否则越点滴病人体温越高,甚至出现寒战高热以及全身不适。(发现有个别同行在临床上使用,病人出现反应后,还以为是药物过敏,其实是经验不足)
以上是我二十几年来其中的行医经验,希望对同行有所帮助。现在的行医环境非常恶劣,诊断用药要慎重,平安是福!
能说明的人理论依据吗?平时碰到高烧,然后又食欲又差的病人怎么办?
17
发表于 2013-1-13 12:34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行医经验

回复 5# szlrn123456


   学习了
18
发表于 2013-1-16 12:08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行医经验

回复 4# yxk205917


    深有同感
19
发表于 2013-4-6 13:11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行医经验

胆大心细、明哲保身
20
发表于 2013-4-6 16:20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行医经验

不要说孰对孰错,道德高低。病号永远是第一位,有病号才是根本。
21
发表于 2013-4-6 18:52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行医经验

楼上的,一天给你一百个病号,你一天挣一百块钱,你干不干?给楼主加一条,收费要对得起自己的技术!!!
22
发表于 2013-4-10 23:27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行医经验

绝对不能上门打点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