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965|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管外科]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前列地尔的使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3 18: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老年女性,92岁,左足趾干性坏疽1月,下肢动脉彩超:双下肢动脉硬化,左胫前动脉及胫后动脉无血流。目前使用前列地尔静推10ug日一次已12日,左足疼痛略减轻,夜间静息痛明显,第1,2趾间出现白色溃疡。请问各位前列地尔治疗动脉硬化闭塞症用药多久算一个疗程?如果一个疗程结束打算继续应用,应间隔多长时间?老年患者一般推荐用几个疗程?除了使用前列地尔外还有没有其他的药物可以使用?请各位多多指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3 19:5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huierpu 于 2013-1-3 19:56 编辑

血糖多少呀,动脉硬化闭塞了用前列地尔我看效果不佳,前列地尔是扩张平滑肌的,动脉没了弹性,靶器官硬化了,怎么扩张,就是扩张了也没用,你总有不用的一天,不要说不能扩张。况且要用50-100ug,你才用10ug。
建议造影,观察闭塞情况,能否介入治疗,放支架。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bai48136258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3 21: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huierpu


    血糖7.8
4
发表于 2013-1-3 22:3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huierpu 于 2013-1-3 22:41 编辑

回复 3# motoche


    空腹血糖吗,如果是 那就是糖尿病  糖尿病足了 放支架吧
原先有个糖尿病病人,糖尿病足 本来打算截肢的 通过放支架  就好了
5
发表于 2013-1-4 2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huierpu


    谢谢
6
发表于 2013-11-13 00:50 | 只看该作者
空腹血糖吗,如果是 那就是糖尿病  糖尿病足了 放支架吧
原先有个糖尿病病人,糖尿病足 本来打算截肢的 通过放支架  就好了
7
发表于 2013-11-14 16:32 | 只看该作者
药物疗效不一佳,可通过DSA造影或CTA成像后考虑介入治疗。--------------------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8
发表于 2013-11-17 20:07 | 只看该作者
药物疗效不一佳,可通过DSA造影或CTA成像后考虑介入治疗。
9
发表于 2014-9-11 20:50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加用**30mg入壶每日二次。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
发表于 2015-10-18 17:2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济世同馨 于 2015-10-18 17:25 编辑

92岁了,哥们别折腾老人家了。
截肢。
要是真有糖尿病,支架效果很差,很容易堵,况且不一定能放上,因为糖尿病患者的血管病变往往呈串珠样,到时你会发现“马虎吃天无从下口”。如果放上了,哥们你可一定有个思想准备:1.毒素吸收,致命。2.再管注疼痛,也很要命!
生活质量是关键,截了可以好好的活者。作为医生不可只看病,我们救的是人,不止看今天,也要可明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