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726602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1-8-25
|
水桶漏水了,是先添水还是先补桶?
病人如果是重度贫血,还是要先输血尽快纠正贫血,输血后血色素不到8g左右也不敢贸然手术,因一旦手术有可能术后大出血,不论是原发还是继发性大出血。水桶漏水是持续漏,而病人入院时便血,不解大便一般不出血,术前可控制排粪,进食流质,如明确为内痔出血,也要同病人沟通好,还有其他疾病导致便血的可能,必要时贫血纠正后行电子肠镜检查排除其他疾病后,再手术也是一种处理方法,出血太急也可先行内痔硬化剂注射止血,检查完善后再行外剥内扎术。
去年遇到2例贫血病人,一例贫血血色素只有4.2g,于2天内共输6u红细胞后,入院第2天下午行了外剥内扎术,术后恢复良好。术前输血,至少备血术后输,否则不敢手术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