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078|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痔疮贫血严重时是先输血还是先手术再输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3 00: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痔疮贫血严重时是先输血还是先手术再输血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3 10:51 | 只看该作者
水桶漏水了,是先添水还是先补桶?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3 11:43 | 只看该作者
水桶漏水了,是先添水还是先补桶?
病人如果是重度贫血,还是要先输血尽快纠正贫血,输血后血色素不到8g左右也不敢贸然手术,因一旦手术有可能术后大出血,不论是原发还是继发性大出血。水桶漏水是持续漏,而病人入院时便血,不解大便一般不出血,术前可控制排粪,进食流质,如明确为内痔出血,也要同病人沟通好,还有其他疾病导致便血的可能,必要时贫血纠正后行电子肠镜检查排除其他疾病后,再手术也是一种处理方法,出血太急也可先行内痔硬化剂注射止血,检查完善后再行外剥内扎术。
  去年遇到2例贫血病人,一例贫血血色素只有4.2g,于2天内共输6u红细胞后,入院第2天下午行了外剥内扎术,术后恢复良好。术前输血,至少备血术后输,否则不敢手术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靳新领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13-1-3 13:0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lilaoyi


    说的很好
5
发表于 2013-1-3 15:47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先输血纠正贫血,手术风险才降低
6
发表于 2013-1-3 20:23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先输血后手术,贫血病人凝血机能相对差一些,加之术中出血,一般情况会更差,术后继发性出血可能性增大,不管为了病人还是保护自己,都应该先输血。
7
发表于 2013-1-4 00:02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在输血的基础上手术止血,可根据患者的情况决定采用止血性手术还是切除性手术!
王****夫 该用户已被删除
8
发表于 2013-1-4 16:4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9
发表于 2013-1-4 17:18 | 只看该作者
1、明确贫血由于痔疮引起的失血性贫血,血红蛋白低于6.0或7.0,建议术前输血,至血红蛋白7.0以上,同时告知患者切口愈合时间相对延长及感染几率增加风险;2、如果贫血由于其它原因引起,如血液病、肿瘤性、上消化道失血等,建议暂缓手术,先治疗引起贫血原因的疾病;
10
发表于 2013-1-4 17:21 | 只看该作者
三楼说的好,看病是要分轻重缓急的,严重的贫血,一定要先输血,待病人状态好转后再行手术也不迟
11
发表于 2013-1-4 20:04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说的很好,谢谢踊跃发言
12
发表于 2015-2-7 18:49 | 只看该作者
我每年都要做两三例中度贫血痔疮患者。先输血至七至八克血,否则手术室不给麻醉,医疗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13
发表于 2015-2-15 21:21 | 只看该作者
先输血后手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