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1835|回复: 3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校直通车]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5-26 17: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目前国内好像还没有关于实习生的权利和义务的法律法规,但是目前因为没有法律依据而出现的问题太多太多,时而报道说,妇科门诊检查是否侵犯了病人的隐私。还有我们实习生的待遇,我们被当作那些医生的手脚,什么事情是医生必须做的而不愿意做的,他就会说,同学,帮我去……甚至是一些与医疗无关的事情!还有工作时间,相信很多地方觉得是大于8小时工作的,周末还要上班,值了夜班也没的休息(江苏省曾经有个通知,实习生工作时间每天不超过6小时,每周不超过30小时,当然这不是针对医学生的通知,是针对所有实习生的,可是有哪些单位做到了!)……太多的不公平了。美其名约是为了我们学习,事实上我们学到了什么!听说上次人大开会,有一个医学教授就提了提案,要出一个法律,写清楚医学生到底有那些权利和义务,朋友们,你们知道自己有哪些权利和义务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营养单细胞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4-5-26 17:54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还记的我们实习的时候,在呼吸内科,整天查完房就写病历写到晚上还加班写
我们向科教科[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说这样根本没时间学其他东西,最后我们每个科室的病历总数就限定在一定数以下!

一个好的教学医院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的医生什么该做什么不该让实习生做
实习生上医院是付实习费学习的不是勤扎工
3# 板凳
发表于 2004-5-26 18:10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是的,我们现在大多学生的观念就是,我是付费来学习的,不是做杂工的,可是对于医院来说,你就是来做杂工的!他们没有付费学习的理念,就算有,也别他们的利益所吞没!啊米拖佛,还好噩梦就要过去了……新一轮的噩梦将在新的实习生中轮回,何时才是终结?
4
发表于 2004-5-27 19:36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呵呵~~就像兵营李老兵欺负新兵,做官的欺负没做官的

这个可能定规矩么,没可能,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存方式

不必抱怨,否则,你什么也学不到,多做点也不会少点什么,其实也没什么
5
发表于 2004-7-9 06:19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我的噩梦就要开始了老师说我们没有节假日一天至少要科里呆12小时今天下午就要开始实习我刚上完***呀如何呆呀,
6
发表于 2004-7-9 13:02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还好医学生的生活是暂时的!

医学生寒暑期,5.1和10.1肯定是没有休息时间,老师告诉我,那是为了让我多学点.
我已经牺牲了所有周末,白天上课,老师问我可不可以晚上再来值班,说夜班才真正锻炼人.
医生的活要干,护士的活要帮忙.
其实我在科里还算人缘不错,大家对我还挺好,导师告诉我在科里也要学会保护自己
肯定出了错都要怪罪实习生.大家都这么过来的.我变的小心翼翼.
其实做医生都已经够郁闷了,大家互相关照点,创造点和谐,融洽的氛围多好啊!
7
发表于 2004-7-9 13:08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患者动不动就会说,别让实习生拿我练手,
有一次,我就忍不住说了句,你的下一代是不是就不看病了呀!!

医院里态度最好的肯定是实习生,专业打杂的肯定是实习生.如果一下子实习生都休假了,医院是不也会乱上一阵啊!!
有一次,看报纸说,实习生观摩流产过程后,被家属告侵犯了隐私权!没学到东西反而惹了官司,真是受教育了
8
发表于 2004-7-9 18:54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干点活是应该的,当年我24小时在科里,平均工作时间18小时以上`!要抓紧时间多学东西啊`!
9
发表于 2004-7-12 14:18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这么恐怖啊
以后都不感去实习了
10
发表于 2004-7-15 09:38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其实,只要你机灵点,还是能学到知识:)

等工作了就没有人教你了,同事之间人家干嘛成天帮你嘛!!
学生时代你可以毫无顾及地说不会,可以出错,当然不要给老师惹麻烦
11
发表于 2004-7-17 16:42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我第一天都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就上手术室了.......后果可想而知.
12
发表于 2004-11-27 18:26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唉~郁闷啊~
13
发表于 2004-11-28 03:53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夸张夸张
我是放射专业的
我实习的时候那个医院我们去了8个同学
当时他们放射科门诊和住院部有23个医生
我们去适应最多月把时间后,我们8个人就包了所有放射科的工作
然后就看他们家自己的医生也就是我们的老师天天做的事:
男的几个人躲在值班室打牌,人不够还拉我们打,照样赢我们的钱
女的就在档案室打毛线聊天
我们包揽了所有的工作,最多就是最后一项叫他们签个字
但是,我一定不觉得亏!!!
我觉得我学到了更多的东西括号当天处理不好的东西第二天早会都会拿出来讨论的
最后小半年的时候又来了4个别的学校的实习生
结果是我们实习生带他们!
最有意思的是,第二年这个医院的放射科一个实习生没要
后来才知道,当时他们有个业务院长也是放射科的
看到实习生做了所有的事,而他们本家医生整天无所事事
怕他们荒废了自己手上个东西
第二年放射科真的没要实习生
~!@
14
发表于 2005-1-31 14:35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实习肯定是要干活的,不然老师怎麽会心甘情愿的教给你知识呢?不过我们这里比较严格,实习生是不能写病历的,凡是可能牵扯**的事情,都有严格规定的,我觉得还是比较轻松的,没事的时候就看书,老师会给你讲一些问题。
15
发表于 2005-1-31 21:27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学校安排到什么地方实习,不重要,机遇和挑战并存,自己要善于变通,勤快点,别计较太多,我们要学的东西多的是,别叫苦叫累的,其实实习生很轻松了,带我的老师植夜班,真的是一夜没合眼,早早就叫我休息了,真的,带我们实习的老师才真的苦
16
发表于 2005-1-31 21:37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向卫计委[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
实习生在医院太没地位了,有时还不如那些工友,
待遇又差,只做最脏最累的活,交了费还要打杂,现在医患关系又差,很难学到东西。
建议全体医学实习生上街[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争取实习生应有的权利与义务。
17
发表于 2005-2-3 13:58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Originally posted by beyondqiu at 2005-1-31 09:37 PM:
向卫计委[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
实习生在医院太没地位了,有时还不如那些工友,
待遇又差,只做最脏最累的活,交了费还要打杂,现在医患关系又差,很难学到东西。
建议全体医学实习生上街[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争取实习生应有的权利与义务。


那恐怕以后也没的实习了
卫计委只会说:"采你都废~!"
18
发表于 2005-2-5 21:34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实习生就是可怜。
19
发表于 2005-2-10 12:57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我现在正在实习,干活是肯定的了,现在很多老师不愿意带学生,因为讲也是很麻烦的,但要是帮忙干活就好一些,问他什么东西也愿意给你讲了。
20
发表于 2005-2-11 10:43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Originally posted by 山风 at 2004-11-28 03:53 AM:
夸张夸张
我是放射专业的
我实习的时候那个医院我们去了8个同学
当时他们放射科门诊和住院部有23个医生
我们去适应最多月把时间后,我们8个人就包了所有放射科的工作
然后就看他们家自己的医生也就是我们的老 ...

请问是在哪个医院蚴?
21
发表于 2005-2-16 23:09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我初七就和老师值班了!
22
发表于 2005-6-26 15:09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呵呵
现在实习生都毕业了
我们医院没实习的,只有见习的,那些老师和研究生写病历都写到死,说没人干活了
狂在说盼望我们赶快去实习
可以想一下,一个医院加埋才不到60个实习生,要干多少活啊
23
发表于 2005-6-30 15:49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我刚开始实习,感觉跟年轻的老师好点,那些年长一点的虽有料,但病人太多,没时间教你,你也要整天帮忙写病历
24
发表于 2005-7-8 18:24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我做实习生那会儿,整个人傻傻的,整个小组也都是特守规矩的好孩子,一是女生多,特安分,二是都想留在实习医院,所以都想表现得好一些,给科主任留下好印象。医院和医生确实把我们都当成勤杂工,什么跑腿的杂活都让干,借片子,催化验单,借各种医疗器械(小到穿刺包,大到呼吸机),在急诊还要推重病人去做CT,甚至还要去食堂给值班护士打饭!虽然医院教学处口口声声说我们是来学习的,不是来打杂的,可是只要我们实习生在病房,任何人都会来差我们干活(勤杂工除外)。所以在医院都呆怕了,一到下班点拔腿就走,要是走晚点指不定又有谁会叫住你:大学生,过来去……医院教学处规定我们必须每天7进7出医院,早交班之前要给所管床位量完血压,交班时汇报晨见患者基本情况,晚上要等到随同当日值班医生晚查房结束后才能离开。可为了多一些自由,少一些听任摆布,迟到早退是我后来的一贯风格。虽然为此没有少受教务处的批评教育,随他怎么说吧,反正毕业后不打算留在这鬼地方,熬到毕业那天我老大!
25
发表于 2005-7-13 16:12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我也刚实习,多干点活也没说的.
谁让咱是实习的呢,
最让我郁闷的是:我们科的主任(严格的说是代理的,正的被该医院郁闷走人了)做人不厚道
,整天想着她那点奖金,是个蚂蚱她都要榨他2两油.(可恶)有钱的病人也就算了.可苦了没的纯朴劳苦大众,......
所以我建议没钱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去私立医院看病,虽然态度好,可那是看着你的钱包说话的,
学医,做人要厚道.................................
26
发表于 2005-7-13 17:19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好恐怖!实习!
27
发表于 2005-7-25 20:15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我是在附属医院实习
病人真他们的多
每天就是写病历,记病程,替医生护士跑腿,
两头受气
根本就没有时间学东西
28
发表于 2005-7-29 19:49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要是把自己当人,就没时间学习!!
29
发表于 2005-7-31 14:44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呵呵,进医院后更惨呢
30
发表于 2005-8-6 15:08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的权利和义务

也许是还没有进入实习期,站着说话不腰疼
总觉得,多干些活,自己不会受太大损失啊
毕竟还年轻,腿脚还利落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