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347|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术后皮赘是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2 10: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患者,28岁,于11月18日在我院做了混合痔手术,3.7.11点外剥内扎,术后一连几天,创缘都很平整,而后病人回去自行护理,昨日来我院复查,局部见肛缘一圈都有皮赘,原来的切口也没有完全长好,请问各位爱友和老师,象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以后应该怎样避免,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2-12 10:28 | 只看该作者
术后皮赘是做环痔后比较常见的问题。主要还是排便引起的。预防的办法:1、手术时留够肛管内径,减轻排便阻力。2、软化大便,减轻粪便对肛管的作用力。3、改变不良的排便习惯。即使这些都注意到了有些仍然会出现皮赘,那就切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zx0129+2感谢靳老师分享!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2-12 11:4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靳老师热心的回复, 看来我们一是要加强宣教,二也要做好为医的工作,调理好患者的大便,希望能有所改观
4
发表于 2012-12-12 11:50 | 只看该作者
支持老师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5
发表于 2012-12-12 14:50 | 只看该作者
女性患者,28岁,于11月18日在我院做了混合痔手术,3.7.11点外剥内扎,术后一连几天,创缘都很平整,而后病人回去自行护理,昨日来我院复查,局部见肛缘一圈都有皮赘,原来的切口也没有完全长好,请问各位爱友和老师,象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以后应该怎样避免,谢谢!!
WYK1978 发表于 2012-12-12 10:09



    皮肤松弛,术中引流口过短过小,排便努挣,久蹲,也容易引起术后水肿。
6
发表于 2012-12-12 15:3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我会不断地完善自己的,争取手术做的好一点
7
发表于 2012-12-12 21:01 | 只看该作者
我今天也遇到一个出院病人,是昨天出院的,今天排便困难,我给她上开塞露的时候发现也是出现了水肿,郁闷呢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8
发表于 2012-12-12 23:5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靳新领


    谢谢指点
9
发表于 2012-12-13 22:1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WYK1978


    这些皮赘是否会时间长一点了自行消失呢?我们也是有几个人换药时感觉有这种情况/
10
发表于 2012-12-19 21:38 | 只看该作者
术后水肿形成坠皮挺常见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