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举报
“应用激素次数应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而确定,在发病早期,抗病毒药及激素局部应用为每天4--5次,当病情控制后,通常7--10天,再将抗病毒药及激素用药的次数改为每天3次,用一周后改为2次,在一周后改为1--2次维持约3个月。”这是《中华眼科学》上治疗单疱病毒性角膜炎角膜基质炎中的一段话。 我有一些疑问,请教各位老师: 1.在急性期是不是该抗病毒药物频点?该什么时候减量(角膜什么表现的时候减量)?该怎么减?需要持续用多长时间?停药的时候每天3次、2次、1次、隔日1次这样慢慢减,还是从3次/天直接停掉? 2.还有激素的用法,我很烦恼,一直不知道该怎么用。局部用激素什么时候该减量(角膜什么表现的时候减量)?该怎么减?需要持续用多长时间?真的像上面说的需要维持用3个月么? 我查了一些书,但没有明确的用法,请各位老师解惑,不胜感激! 南山愚翁 发表于 2012-12-10 21:29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徐奇俯 谢谢徐老师! 激素在治疗过程中是为了抗免疫炎症反应,不是为了减轻临床症状。 请问您在临床中,单疱病毒性角膜炎稳定后,激素大概能持续用多长时间?一般隔几天减一次量? 南山愚翁 发表于 2012-12-11 19:45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查看全部评分
1.jpg (36.25 KB, 下载次数: 2)
下载附件
2012-12-18 22:56 上传
2.jpg (161.42 KB, 下载次数: 0)
3.jpg (116.65 KB, 下载次数: 0)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