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29394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6-1
|
质控科是从医务科***分出来的,因为随着医疗**的增多,病人的法律意识越来越强,医务科既要应负医疗**又要抓医疗质量管理,任务重而又无法抓全,所以大医院基本上另外设立质控科,专门负责医疗质量管理,但医务科与质控科是分不开的,特别是医务科需要制定医疗政策,如医疗规章制度,而质控科重点是检查和考核,是执行者和监督员。
qxh166 发表于 2012-11-25 10:56
谢谢解析,那么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医务科来制定政策、普及实施政策,质控科来按照政策检查考核?终末病历质量是否有质控科来检查管理呢?
另外,质控科和医务科在平时的医疗管理中是否一定会有交叉管理等现象?比如运行病历的日常监控和运行中抗生素的合理使用到底归谁来负责呢?
还有,质控科是否应该是全院的质控?是否也包含护理方面的质控呢?
多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