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399|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法规制度] 中医诊所输液是超范围诊疗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1 22: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个体诊所,诊疗科目50,具有规定学历的***书,考取的执业医师***书,医师执业证书执业范围 中医专业。卫生监督所检查输液属于超范围诊疗,进行处罚。中医科50是一级科目设置,中医科甚至还包括了急诊科,这样的处罚真让人迷惑,我不知道中医的急诊科(50 16)是干什么的了。有什么证据证明**输液是西医范围而中医没有?我们的教科书及资格考试等可是都有**输液的治疗方法的内容,难道我们中医执业医师学的知识只是学和考,而临床却不能用吗?
头像被屏蔽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1-22 10:5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1-24 21:08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诊所输液是超范围诊疗吗?

一个地方一个规定,
4
发表于 2012-11-24 22:18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诊所输液是超范围诊疗吗?

本人也中医专业,诊疗科目一直是内儿科,这几天换证,监督人员说你不能干这个,我说我一直这么干的,你们领导办给我的,当场打电话请示,最后我在空白意见书上签字后拿走了,关系最重要。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5
发表于 2012-12-3 08:16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诊所输液是超范围诊疗吗?

这是个相当无聊的规定,现在好多的西医生会开中药,从来就没有人说他超范围,反说他很能干,尽管他们开的处方一塌糊涂,我们在学校要求是什么都要学,但在工作中却很多不准用,难怪我们的医学生技术不全面,制定政策的人太二了。
6
发表于 2012-12-3 08:24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诊所输液是超范围诊疗吗?

如果是抢救病人,而这个病人正好是卫生监督所检查人员的爸爸,他肯定要求你赶快输液的,如果你说,先喝点中药看看,他一定跟你拼命
7
发表于 2012-12-7 22:26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诊所输液是超范围诊疗吗?

中医不输液的,除非是中西医,
8
发表于 2012-12-8 11:22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诊所输液是超范围诊疗吗?

很扯蛋的龟腚 我也是50——01
9
发表于 2012-12-15 14:53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诊所输液是超范围诊疗吗?

如果是抢救病人,而这个病人正好是卫生监督所检查人员的爸爸,他肯定要求你赶快输液的,如果你说,先喝点中药看看,他一定跟你拼命
mnb2000128mnb 发表于 2012-12-3 08:24

讲的很现实,很风趣
10
发表于 2012-12-19 19:08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诊所输液是超范围诊疗吗?

《医疗机构基本标准》中有关于中医诊所的规定,主要还是看中医治疗率达标没有。
中医诊所的中医治疗率不得低于85%。
一、人员:
至少有1名取得医师资格后从事5年以上临床工作的中医师。经批准设置中药钦片和成药柜的,须配备具有中药士以上职称的人员共同执业。
二、房屋:
建筑面积不少于40平方米。
三、设备:
有基本设备和与开展诊疗科目相应的设备及中医诊疗器具。
四、制定各项规章制度、人员岗位责任制,有国家制定或认可的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程,并成册可用。
五、 注册资金到位,数额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医(药)行政管理部门确定。
11
发表于 2013-1-5 16:07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诊所输液是超范围诊疗吗?

为什么不能进行西医治疗,如果不能从事上学学那些干嘛?考试考那些干嘛?为什么中医院的都可以用西医西药,为什么个体诊所不能呢?
12
发表于 2013-2-19 16:06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诊所输液是超范围诊疗吗?

为什么不能进行西医治疗,如果不能从事上学学那些干嘛?考试考那些干嘛?为什么中医院的都可以用西医西药,为什么个体诊所不能呢?
tianhuafen 发表于 2013-1-5 16:07



    真是让个体诊所医生郁闷的政策、束手束脚的政策,这样怎么让人技术创新发展?
13
发表于 2013-3-16 16:38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诊所输液是超范围诊疗吗?

今年又开始了,检查罚款。
14
发表于 2013-5-30 11:28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诊所输液是超范围诊疗吗?

昨天有来检查了,说超执业范围,我没有辩解,也懒得辩解。
15
发表于 2013-11-17 11:31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诊所输液是超范围诊疗吗?

中医师是不能使用注射剂的,西医也不能使用中药饮片。
16
发表于 2013-11-23 13:10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诊所输液是超范围诊疗吗?

楼上的各位,还是好好看看中医药条例和***的促进中医药发展的决定等法规再说吧!
17
发表于 2014-5-6 23:28 | 只看该作者
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我们每天都在做违法的事,一些制度都是老旧的,我们是超范围执业违法,那些官员每个人都**受贿每个都可以抓去枪毙。(一)个人**数额在十万元以上的,处十年以上**或者**,可以并处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并处没收财产。
(二)个人**数额在五万元以上不满十万元的,处五年以上**,可以并处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并处没收财产。
(三)个人**数额在五千元以上不满五万元的,处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情节严重的,处七年以上十年以下**。个人**数额在五千元以上不满一万元,犯罪后有悔改表现、积极退赃的,可以减轻处罚或者免予刑事处罚,尤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主管机关给予行政处分。
(四)个人**数额不满五千元,情节较重的,处二年以下**或者拘役;情节较轻的,尤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主管机关酌情给予行政处分。
对多次**未经处理的,按照累计**数额处罚。
18
发表于 2014-5-6 23:30 | 只看该作者
以受贿数额和受贿情节为标准,具体确定行为人的刑罚。

     1、个人受贿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处10年以上**或者**,可以并处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并处没收财产。

     2、个人受贿数额在5万元以上不满l0万元的,处5年以上**,可以并处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并处没收财产;

     3、个人受贿数额在5千元以上不满5万元的,处1年以上,7年以下**;情节严重的,处7年以上10年以下**;个人受贿数额在5千元以上不满1万元,犯罪后有悔改表现、积极退赃的,可以减轻处罚或者免矛刑事处罚,尤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主管机关给予行政处分。

     4、个人受贿数额不满5千元,情节较重的,处2年以下**或者拘役;情节较轻的,尤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主管机关酌情给予行政处分。情节较重,是指犯罪手段狡猾恶劣;行为人既贪赃又枉法;受贿行为给国家造成严重损失;或者是累犯、共犯中的主犯;受贿后又参与、支持其他犯罪活动:订立攻守同盟,销毁罪证,拒不坦白退赃;在对外活动中,向外商索贿受贿等。情节较轻,一般是指为他人谋取的利益没有违反有关规定;行为没有给国家或集体造成严重损失;案发后坦白交待事实经过,并退了赃款;或者有自首、立功表现等。

     5、对多次受贿未经处理的,按照累计受贿数额处罚。
19
发表于 2014-5-6 23:33 | 只看该作者
他想找你麻烦你就只能认啦,这个社会就是这样,我也被这些该判**的人处罚了一次,也是这个问题
20
发表于 2015-3-2 20:51 | 只看该作者
我都想弄个***考中西医结合  从新考一次了
21
发表于 2015-9-9 13:44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诊所输液,
1、《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有规定,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开展输注抗生素的要经过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批准,有罚则的
2、再有就是护理人员问题,没有护士,医生直接输注
22
发表于 2016-8-3 10:00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药技术达85%,另有15%是可以用中医以外的技术的,输液也是其中一种,所以说中医不能输液,除非是扣的不得输抗生素,因为没有取得抗生素输液许可,不然不能把中医不能输液一并而论!因为很多液液是中成药噢,比如供养血管类的药物。
但如果是内科诊所,肯定是不是从事中医的,那怕是推拿,因为中医有一个中医药管理条例,里面规定了中医只能是中医师在中医的机构内做,扩大一点基层的社区服务站,中心全科医生可以在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会做一部分,别的西医机构是不能做的噢
23
发表于 2016-8-3 10:01 | 只看该作者
82221999fdd 发表于 2015-9-9 13:44
中医诊所输液,
1、《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有规定,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开展输注抗生素的要经过县级 ...

第一条是对的,第二条,我不太认同,没有法规规定医生不能做护理的工作啦,特别在儿科、急救中很多护士挂不进的,是让医生来挂的噢~
24
发表于 2016-9-2 10:02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没太多纠结。首先从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中核准的诊疗科目说,中医诊所不会批西医科目,只有中医类别科目,输液恰恰是西医类别的,所以超范围了。可以看医疗机构管理条例。
25
发表于 2016-9-3 14:06 | 只看该作者
小葱同志对法律理解得比较透彻,中医是可以输液,开西药的,但是基层卫生监督耍流氓,放个屁你也得捏鼻子吞了。
西医也是可以使用中药,和推拿,针灸等技术的,因为医学的管理只有《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中医药条例》其他的办法、红头文件等都低于这几个法规。执业医师法和医疗机构管理中规定执业医师必须按照注册的执业地点、执业范围行医,并没有说具体采用什么治疗方法。比如一个内科医师用针灸**大椎、曲池治疗上呼吸道感染,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他既没有超过执业地点,也没有超执业范围。执业范围是针对病种、和人群分类的,没有针对中医、西医分类。也没有针对治疗方法分类。中医药条例第三条、鼓励中西医相互学习、相互补充、共同提高,推动中医、西医两种医学体系的有机结合,全面发展我国中医药事业。第四条,发展中医药事业应当遵循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的原则,保持和发扬中医药特色和优势,积极利用现代科学技术,促进中医药理论和实践的发展,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从法律角度来讲,中医开西药,西医开中药,完全没有法律障碍。造成现在这种法律障碍的是卫计委的官老爷一直有媚洋思想。认为自己的东西都是落后的,外国的放个屁都是香的。所以打击中医和中医治疗方法,实际中医西医有用的东西都应该叫现代医学。并不是西医中医所独有,也不可能单独存在。西医很大一部分来源传统医学,中医吸收科学知识和方法才能海纳百川。
26
发表于 2016-9-4 11:45 | 只看该作者
一个嘴巴一个说法。我网上互动咨询浙江省卫生厅此事,卫生厅同志电话回复反问我说:“谁说中医诊所不能用西药,谁说中医诊所不能**输液?一切按照法律法规办事,医疗机构管理条例规定中医治疗率不低于15%,没有禁止使用西药”。
27
发表于 2018-8-29 16:10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不能进行西医治疗,如果不能从事上学学那些干嘛?考试考那些干嘛?为什么中医院的都可以用西医西药,为什么个体诊所不能呢?

    真是让个体诊所医生郁闷的政策、束手束脚的政策,这样怎么让人技术创新发展,违背国家中西医结合的大方向。
回复 送鲜花 支持
28
发表于 2018-11-11 19:16 | 只看该作者
我是重庆区县的,我区卫生监督局只是开会说中医诊所不能输液,但没有强制,只是不能出事,后来说可以申请床位,就可以合法输液了
29
发表于 2018-12-2 17:5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0# qhxmh1


????????????这才是对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