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yujianwe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危重病] 请各位老师指教这样是否妥当:低钾血症致室颤心跳呼吸停止抢救一例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3-3-31 21:55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指教这样是否妥当:低钾血症致室颤心跳呼吸停止抢救一例

学习了,不过我是不敢这么推钾的
32
发表于 2013-4-1 20:13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指教这样是否妥当:低钾血症致室颤心跳呼吸停止抢救一例

最近急诊科很多低钾的 我一直认为不能静脉推的 看来经验很重要 不过还是不敢贸然行事啊 家属难搞的 静脉推钾有要求钾离子多少吗
33
发表于 2013-4-29 23:42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指教这样是否妥当:低钾血症致室颤心跳呼吸停止抢救一例

医家金鉴外科学卷下册王恩玉老师有介绍过静脉推钾成功抢救一列低钾引起的顽固性室颤。只可惜是pdf文件不能**来给大家看
34
发表于 2013-5-20 16:48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指教这样是否妥当:低钾血症致室颤心跳呼吸停止抢救一例

我觉得在那个情况下没问题。现实点说你们抢救成功了就没问题。
35
发表于 2013-5-31 16:59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指教这样是否妥当:低钾血症致室颤心跳呼吸停止抢救一例

回复 1# yujianwen


   
36
发表于 2013-5-31 17:02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指教这样是否妥当:低钾血症致室颤心跳呼吸停止抢救一例

回复 9# 龙胆紫

实践才是王道!
37
发表于 2013-5-31 22:27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指教这样是否妥当:低钾血症致室颤心跳呼吸停止抢救一例

实用但可能违反了医疗核心制度,个案不能和可用来作为法律依据的教科书理论通论,毕竟风险极大。如果这样抢救的成功率非常高了,那肯定教科书会增加内容的
38
发表于 2013-6-24 12:24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指教这样是否妥当:低钾血症致室颤心跳呼吸停止抢救一例

只能说你们胆子大,运气好。病人死了家属发现了,你们彻底完蛋,不要说什么个例,现在发言的这些人可能也有专家,但是他们在这种平台上说的,和医疗鉴定会上说的完全不一样,那上面是真的一心把医生往死里整(如果你去参加过医疗鉴定的话)。一切要以教科书为准。包括中心静脉微泵注入,教科书上可没这么说,如果病人猝死,你们不能举证不是因为泵钾导致的,你就完蛋。教科书上只有一句,液体补钾浓度不能超过0.3%。专家鉴定就看这一句。
39
发表于 2013-6-24 12:31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指教这样是否妥当:低钾血症致室颤心跳呼吸停止抢救一例

最近医院被闹了几次,我们全学乖了,就按常规做,不少做,但也绝不多做。病人死了,那是他的疾病导致的。你超常规用药,超常规治疗,病人死了,哪怕是他本身疾病导致的,还是你的责任,因为你不能举证你的超常规治疗对患者无害。现在的医疗环境太差,家属天天拿着显微镜看医生护士,有些事情,你想隐瞒都瞒不住,虽然学医的都理解你,但是到了法庭上,人家可不照顾你。
希望LZ兄弟为了自己的家人多考虑,我们只是医生而已,不是上帝,说句不好听的,我们只是打工仔而已。那么拼命?救能救的,该什么的就让他什么去把
40
发表于 2013-6-24 22:16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指教这样是否妥当:低钾血症致室颤心跳呼吸停止抢救一例

一般1小时1克
41
发表于 2013-7-11 11:18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指教这样是否妥当:低钾血症致室颤心跳呼吸停止抢救一例

风险太大了 万一抢救不回来 只有赔钱坐牢了···哎
42
发表于 2013-7-12 14:05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指教这样是否妥当:低钾血症致室颤心跳呼吸停止抢救一例

楼主你很幸运,若次患者最终还是没抢救过来的话呢?和你一起工作的护士有可能自保而转做无间道!!!!我就尝试过一次
43
发表于 2013-8-31 19:12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指教这样是否妥当:低钾血症致室颤心跳呼吸停止抢救一例

此病人能抢救回来的确值得高兴,关于血钾我们也没这样用过。
44
发表于 2013-9-2 21:48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指教这样是否妥当:低钾血症致室颤心跳呼吸停止抢救一例

值得学习,在这样环境下还可以有这么大胆的操作,不过ICU可以,必定是个比较宽松的医疗环境
45
发表于 2013-9-3 12:51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老师指教这样是否妥当:低钾血症致室颤心跳呼吸停止抢救一例

恭喜楼主抢救很成功
不然万一失败了,打官司你们必输无疑
虽然在技术上我们都赞成怎么做抢救病人更可能成功
我个人上次一个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低钾1.5mmol/L,呼吸麻痹停止的,就是三组通道都以0.4%浓度补钾补液,一天补钾33克,上呼吸机一天后,后来抢救成功的,但是第二天主任说他赞成我的抢救方法,但是病历医嘱全部重写,改成了0.3%的……怕扯皮啊
ives204 发表于 2012-11-28 11:17


又是一个很好的病例,但我想的更多的是要是不过来怎么办?活了什么都好说,也是对的,但要是不活呢,上级及家属会理解我们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