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4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请问老师月经过多已排除器质性原因可按功血治疗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1 17: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题,中医有专门治疗月经过多的阐述,但是西医好像只能按功血治疗。

另外功血引起的月经过多,是什么道理好像也不大解释的通。
黄体功能不全的出血一般不在月经期,而黄体萎缩不全多数都是引起月经期延长和经量减少。
月经过多是什么原因呢?
妇产科的问题还真不少,还请老师多多指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1-12 10:19 | 只看该作者
凡能引起子宫内膜增厚或面积增加的,都可能引起月经了过多!
功血要么是雌激素分泌过多引起,要么是孕激素不足引起!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1-12 14:06 | 只看该作者
支持楼上的,也不排除内科疾病哦。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2-11-12 22:16 | 只看该作者
功血患者可以正常来月经,而且月经周期是规律的,但是每次经量超过80ml,而又不是器质性疾病。引起月经过多的原因主要是子宫局部因素为主,主要为:
1,PGF2 血栓素/PGE2 前列环素失衡:血管扩张
2,纤溶酶原激活物增多:纤溶亢进
3,起止血作用的血小板栓不稳定
目前诊断的标准就是病人自己主诉月经过多,稍微客观一点的指标是检测贫血程度。

黄体功能不全(不足)是指黄体提前萎缩,表现为月经周期变短,黄体支持不了那么长时间;
黄体萎缩不全:出血淋漓不尽,萎缩不全使得出血时间延长,因为出血的时候黄体没有完全萎缩;
排卵期出血:排卵的时候雌激素水平下降,而黄体还没有完全起作用,导致部分内膜脱落。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12-11-12 22:20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很善于提出问题,但看你的标题与内容还是不太一致啊,哈哈,看得出是对妇科内分泌很感兴趣,只是暂时徘徊在大门外的那种,建议写出实际病案,在那样的讨论中,大家可能更有的放矢。
6
发表于 2012-11-13 11:2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老师的回复。抱歉啊,有些表达不清了。
现在基本明白了。
据说非甾体类消炎药也有止血的作用,书上写的都是甲灭酸等,不知道其他常用的是否有止血作用,如布洛芬、扑热息痛或扶他林等?
7
发表于 2012-11-13 11:4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hj.z

是啊,我对妇科内分泌比较感兴趣,西医复杂,中医也很复杂。
中医崩漏有的说在非经期,有的说在经期,搞得我都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时候,特别是崩证。
漏证多数是非经期,但是崩证的很多病案好像都是在经期的,而定义又说,崩漏,指妇女不在行经期间,**大量出血为崩;或持续出血,淋漓不断为漏。
我个人觉得,有排卵型功血,一般不会大量出血。而无排卵型功血则可能引起较大量出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