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6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病例讨论:发热、咳嗽3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0-30 17: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般资料:男,9月
主诉:发热、咳嗽3天
现病史:近3日来出现发热,体温在38度左右,伴咳嗽为干咳,在家中口服药物(名不详)无好转,无腹泻,食欲可。
既往史:足月剖宫产第一胎,生后无窒息,2月可抬头,4月可翻身,目前不会独坐,不会爬,扶可站立。
家庭史:无特殊记载
查体:
体温38度
神清,面色正常,沟通患儿很配合,能听懂一些话,听力正常。咽清,双肺呼吸音粗,无罗音,心腹理诊正常
辅助检查:
血常规:WBC:14.0X109/L,N:0.65
X线:双肺纹理紊乱
肝功、肾功、心肌酶、血糖、离子、微量元素正常
甲功待回报
初步诊断:
支气管炎
发育迟缓?
请讨论可能的诊断及下步检查
重点讨论不会独坐,不会爬的可能原因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继续沉默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0-31 11:02 | 只看该作者
1正常?有些小孩可以跳过爬 坐 以后直接可以走尤其是老做学步车的小孩    2脑发育落后? 建议CT 老电图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1-2 18:07 | 只看该作者
一般资料:男,9月
主诉:发热、咳嗽3天
现病史:近3日来出现发热,体温在38度左右,伴咳嗽为干咳,在家中口服药物(名不详)无好转,无腹泻,食欲可。
既往史:足月剖宫产第一胎,生后无窒息,2月可抬头,4月可翻身,目前不会独坐,不会爬,扶可站立。
家庭史:无特殊记载
查体:
体温38度
神清,面色正常,沟通患儿很配合,能听懂一些话,听力正常。咽清,双肺呼吸音粗,无罗音,心腹理诊正常
辅助检查:
血常规:WBC:14.0X109/L,N:0.65
X线:双肺纹理紊乱
肝功、肾功、心肌酶、血糖、离子、微量元素正常
甲功待回报
初步诊断:
支气管炎
发育迟缓?
请讨论可能的诊断及下步检查
重点讨论不会独坐,不会爬的可能原因
别看资料 发表于 2012-10-30 17:31


补充:
TSH7.9(2.0~4.2)
T4 5.6(2.1~5.0)
T3正常
4
发表于 2012-11-2 19:47 | 只看该作者
考虑亚临床甲低 建议随访
5
发表于 2012-11-2 22:03 | 只看该作者
建议MR排除先天脑发育不全、韦氏儿童智力测试
6
发表于 2013-2-21 17:13 | 只看该作者
一般资料:男,9月
主诉:发热、咳嗽3天
现病史:近3日来出现发热,体温在38度左右,伴咳嗽为干咳,在家中口服药物(名不详)无好转,无腹泻,食欲可。
既往史:足月剖宫产第一胎,生后无窒息,2月可抬头,4月可翻身,目前不会独坐,不会爬,扶可站立。
家庭史:无特殊记载
查体:
体温38度
神清,面色正常,沟通患儿很配合,能听懂一些话,听力正常。咽清,双肺呼吸音粗,无罗音,心腹理诊正常
辅助检查:
血常规:WBC:14.0X109/L,N:0.65
X线:双肺纹理紊乱
肝功、肾功、心肌酶、血糖、离子、微量元素正常
甲功待回报
初步诊断:
支气管炎
发育迟缓?
请讨论可能的诊断及下步检查
重点讨论不会独坐,不会爬的可能原因
别看资料 发表于 2012-10-30 17:31

建议给宝宝练习独坐,然后是练习爬和***行走。 如有必要做小儿肌张力检查和头颅C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