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3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各位帮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8 11: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杏林求知 于 2012-10-28 11:44 编辑

我老婆 去年家里盖房子,摔伤颈部,经医院拍片说没什么,颈椎没有受伤,可一直头胀,太阳穴胀痛,头转动就感到脖子痛,牵拉的肩膀也痛。最近几天感到心悸,心理发紧,随后嘴唇发紫,手发凉,全身发冷,休息一会,喝点热水,慢慢的就会恢复,但温度会升至38度左右,对症处理后,恢复正常,已经发作好几次,甚为困惑.今天去医院做了心电图。



请问各位大虾心脏是否有毛病。2】这病和颈椎受伤是否有关系?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0-28 15:19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做个磁共振或者CT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0-28 19:21 | 只看该作者
既然是有颈椎的症状就不能排除有颈椎受伤的可能性,单纯的拍片还是还是不太明显,最好是通过CT或者是磁共振确定一下看看,再就是不知道患者现在的年龄?有没有做过内分泌系统方面的检查,比如血糖,甲状腺等?
好久没联系杏林超版了,近来可好啊
4
发表于 2012-10-28 20:53 | 只看该作者
根据患者的症状,应拟诊为交感神经性颈椎病
建议行颈椎MRI进一步检查,了解椎间盘突出情况,若有突出可行微创介入治疗,并配合颈项部物理治疗及小针刀松解治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