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024|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无脑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2 11: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孕,女,32岁,头一胎。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0-22 11:10 | 只看该作者
是的,建议病人立即终止妊娠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良@子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0-22 13:24 | 只看该作者
可惜,早期没发现。
4
发表于 2012-10-22 17:31 | 只看该作者
超声可见,头颅形态异常,无法显示双顶径,无大脑半球,未见颅骨光环。 胎儿眼眶突出如“青蛙样”。谢谢分享
5
发表于 2012-10-22 1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songjunrui


    典型的无脑儿,现在无脑儿应该很少见了,我打超声15年了,仅看见一例无脑儿,当时该孕妇年龄偏大47岁,由于第一个孩子在十多岁的时候自己死了,所以才40多数再生,该孕妇是从事美发职业,怀孕后早期一直没有做超声检查,第一次检查的时候已经有7个多月孕了,一查便是无脑儿。最后也是引产证实了是无脑儿。
6
发表于 2012-10-22 18:08 | 只看该作者
是不多见的图,学习了
7
发表于 2012-10-22 19:31 | 只看该作者
我有幸在从事超声第二年就检查了一例无脑儿,23岁产妇,第三胎,前两胎不到两月不明原因流产。
8
发表于 2012-10-22 19:32 | 只看该作者
很漂亮的图片,工作中见过好几例了!
9
发表于 2012-10-23 09:42 | 只看该作者
每每看到不正常的胎儿,心理就特别难过。也因为之前曾经看到过有身边的朋友怀过无脑儿,想起当时,自己帮她做检查,心理还隐隐做痛。不过,这也坚定了我要做一个好的超声医生的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诊断技术水平,把患者的痛苦最小化。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songjunrui+1医生就应该有颗爱心,说的真好,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12-10-23 10:17 | 只看该作者
看来常规检查做的不彻底,应该再早一些检查
11
发表于 2012-10-23 20:29 | 只看该作者
目前没有完全接手四维胎儿彩超,一般黑白超还没有见到过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