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4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到底哪个好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1 19: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临床心脑血管方面用到的扩张血管,改善循环的药很多,像丹参,川芎嗪,红花,葛根素,舒血宁了,等很多,价钱差别很大,不知道他们的效果到底能差多少,我一直坚信一分价钱一分货,所以一直在使用舒血宁,尽管贵,但感觉效果应该比别的好吧,不知道同行们的使用情况、?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0-21 20:0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王青青好 于 2012-10-21 20:10 编辑

你列举的这些中药,作用各有千秋,还需辨证论治,视具体患者而定。药无贵贱之分。对证就是好药,不对证就是毒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0-21 20:20 | 只看该作者
需要理解药物的功效,用起来才能更好地选择,这几种药中,舒血宁就是银杏,对伴有动脉粥样硬化的病人效果好,特别是甘油三酯高度病人,可以长期用;川芎嗪行血效果好,对湿气重的、瘀血明显的、化验血小板偏高的效果好,但不要长期用,因为容易伤气;葛根素有类雌激素作用,对原发性高血压的效果好,可以长期用;红花的活血效果好,对下肢凉的、阳虚的病人效果好;丹参属于普药,对各种类型的血液粘稠有效,比如胆固醇高的患者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杏林之春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2-10-21 20:46 | 只看该作者
需要理解药物的功效,用起来才能更好地选择,这几种药中,舒血宁就是银杏,对伴有动脉粥样硬化的病人效果好,特别是甘油三酯高度病人,可以长期用;川芎嗪行血效果好,对湿气重的、瘀血明显的、化验血小板偏高的效果好,但不要长期用,因为容易伤气;葛根素有类雌激素作用,对原发性高血压的效果好,可以长期用;红花的活血效果好,对下肢凉的、阳虚的病人效果好;丹参属于普药,对各种类型的血液粘稠有效,比如胆固醇高的患者
azhj651212 发表于 2012-10-21 20:20



    学习了
5
发表于 2012-10-22 08:49 | 只看该作者
中成药必须辩证使用,否则往往会适得其反
6
发表于 2012-10-22 21:01 | 只看该作者
舒血宁就是银杏,对伴有动脉粥样硬化的病人效果好,特别是甘油三酯高度病人,可以长期用;川芎嗪行血效果好,对湿气重的、瘀血明显的、化验血小板偏高的效果好,但不要长期用,因为容易伤气;葛根素有类雌激素作用,对原发性高血压的效果好,可以长期用;红花的活血效果好,对下肢凉的、阳虚的病人效果好;丹参属于普药,对各种类型的血液粘稠有效,比如胆固醇高的患者
学习了
7
发表于 2012-10-22 21:13 | 只看该作者
药物须辨证使用,不能一概而论,大厂家的药相对较放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