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2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手脚发红,粗糙掉皮二十九年,求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1 14: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29岁,出生之时全身湿疹,溃烂渗出黄水,发红,经治疗(具体不详)及年龄增长,除手脚外全身其他皮肤**,手脚发红,且手脚均有臭味,以脚明显,手掌心可嗅到淡淡腥臭味。手掌及脚底明显感觉粗糙,时发红疹,突出皮肤表面,瘙痒,用激素药皮康王、派瑞松控制有效果。多处求医无果,曾在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及华西医院求治,在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两次求治分别有医生诊断为湿疹。手足廯。用中药洗剂均有效果,但不久复发,而手脚发红未能给出解释。在华西求治仍然开出皮康王和派瑞松。至今用派瑞松控制病情,停药几天之后便会复发出疹。目前没有很好诊治方法,求高手出招。晚上我回家再将图片上传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0-11 20:53 | 只看该作者
淡淡腥臭味是组织液渗出,还是湿疹,不过长期用激素类药,已经导致激素类依赖了,治疗有些难度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0-20 04:29 | 只看该作者
三仁汤加白鲜皮,薏苡仁,茅根,滑石;
4
发表于 2013-4-2 15:40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考虑中医药治疗
5
发表于 2013-11-21 23:31 | 只看该作者
从小就有考虑是胎毒,建议你搜索一下苏永泉大夫的博客,有关于胎毒的文章,他曾提到有一个四十多岁的人皮肤长期红肿按照胎毒治好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