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1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局部银屑病能否吃成药“皮肤病血毒丸”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0 18: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个药成分是:茜草30g、桃仁30g、荆芥穗(炭)30g、蛇蜕(酒炙)15g、赤芍30g、当归30g、白茅根60g、地肤子30g、苍耳子(炒)30g、地黄30g、连翘30g、金银花30g、苦地丁30g、土茯苓30、黄柏30g、皂角刺30g、桔梗30g、益母草30g、苦杏仁(去皮炒)30g、防风15g、赤茯苓60g、白芍30g、蝉蜕15g、牛蒡子(炒)30g、牡丹皮30g、白鲜皮30g、熟地黄30g、大黄(酒炒)30g、忍冬藤30、紫草15g、土贝母30g、川芎(酒炙)15、甘草30g、白芷15g、天葵子30g、紫荆皮15g、鸡血藤30g、浮萍15g、红花15g。
  药多杂,病人吃后红斑增厚,好像加重了。不晓得这些成分适合银屑病人吃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0-10 20:31 | 只看该作者
银屑病中医有许多辩证分型,不可能有哪一药是万能的,中医一定要结合皮疹的形态,舌苔,脉象,综合用药。记得十多年前实习的时候,一个同学问胃溃疡用啥中药,让老专家狠狠的教育了一下。你这样的问题,不属于病例讨论,请去有问必答网提问。如再发现此类情况,坚持清理,多次出现,封ID。
3# 板凳
发表于 2014-3-17 18:43 | 只看该作者
皮肤病血毒丸静止期银屑病是可以的
4
发表于 2014-3-19 09:39 | 只看该作者
吃这个没有用的 ,我吃过 。
5
发表于 2014-4-26 17:45 | 只看该作者
中药嘛,最好还是辨证施治
6
发表于 2014-4-27 19:12 | 只看该作者
吃中成药也得辩证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