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校直通车] 永康第三次实习报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2-11-30 19: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哈尔滨医科大学分
临床医学系
永康实习队
第三次报告2000.11.3
尊敬的校领导:
实习已经到第三个月份了,感叹时光匆匆,转眼可能就已经实习结束了!
这个月的实习情况较好,出勤也较前好转,同学们学的东西也较多,特别是在骨科,很忙,老师又不够,所以很欢迎实习生,对实习生的要求高,希望实习生能够晚上都来,我们在骨科时间较短,理论学的不是很多,老师甚至找个机会给我们集体上课{科教科要求的}都没有!有时间都换药做手术了!可以介绍一下,在骨科的一天!
早上我们7:00起来,7:30到科室,先把今天刚到的化验单贴好,把病例按组分好以便查房。接下去8:00护士站8:00准时交班,交班的内容包括手术交班!回到医生办公室,主任会拿昨天做手术的片子讲解,通常去查房的时间已经9:30以后了,查房主要问病人的情况,开点药对症治疗,开出医嘱,一些医嘱有我们实习生完成,如化验单,CT等,然后对需要换药的换药,拆线的拆线,忙完一般已经下班,所以有时就留一点到下午来做,1:30上下午班,相对会空闲一点,有手术当然就例外,没准你回来吃饭,还没等吃完,那边电话打过来了,马上就回去帮忙,一般都是一助手的份!这样做多了,手术室倒挺熟悉了,以后上外科就好多了!由于车祸一般都发生在晚上,所以骨科的病人都在晚上来的,晚上有时后会忙不过来,记得有一次我跟老师值班,一个小时内来了4个病人,护士把两个科主任都叫来,还有实习生。我老师说要是都我来完成的话,就到天亮的了!
转到神经外科,就相对轻松一点了,因为颅脑手术,所以实习生连当助手也不用,看看可以,通常需要手术,值班医生就会把主任叫过来的,不过我觉得在神经科应该多看CT片,资源丰富,不可浪费!多问问老师,对什么蛛网膜下腔出血,硬膜外血肿,硬膜下血肿的CT表现,很多很重要的!外伤性的精神障碍多见,有时候以为到了精神病院,患者不合作的举动有时好笑!
医院由于11月份要接受教学医院的评估,主要针对我们高校实习生,所以对我们特别培训,心肺复苏以前理论到是讲了又讲,可真要模拟人拿出来就很笨手笨脚的了!为了使我们的实习生活更加丰富,医院在8楼办了个乒乓桌,好象没人去过,科教科可能会在下周{11:10}组织我们去方岩{永康的地方名胜},目的也是使我们的生活多彩。
我们在10:30全体哈医大分校实习生开了个会,目的是配合好医院的教学医院评估,学习方面加把劲,纪律也强调了一下。
下一科我们开始大内科实习了,可以说我们的主要东西将在那里学到!
我们所处的位置,由于这里是既有大专{中专再升上去的},又有像我们一样高中升上去的,还有中专生,所以水平将没有可比性。我搞不清我们到底是什么,我们也是大专生吗?我们的能力和实际操作可能和上面所说的大专会有点差别,毕竟他们是4年加3年回锅学习,开会的时候我也对同学们说要和他们比,多学点!
感叹我们的基础知识不牢固,而且动手在学校连见习也省了。虽然在实习期间很快获得,但总觉比人家慢点!
其他方面问题不大,只是天气转凉了,多穿衣服!照顾好身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