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36|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请求妇科各位版主多多关注回答,关于停育,死胎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9-18 22: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29岁。**少量出血5天,B超显示胚胎停育。
患者一年前 怀孕,45天时B超检查发现胚胎停育,当时B超显示是孕囊再长,但没有胎芽和心管搏动。55天后在医院口服米索等药,孕囊下来后又行清宫术,痊愈出院。当时没有做进一步的检查,后来患者家庭发生变故,离婚,一年后患者再婚, 一月前患者再次怀孕,,35天时**再次出少量血,B超检查孕囊小于4厘米,医生让回家观察,期间**间断有少量出血,但不明显,40天再次做B超显示胚胎停育,要求做清宫手术。
患者一般情况良好,体略胖,平时月经正常,有轻微痛经,血色正常,量正常,经期3天,周期28天。
患者父母体健,否认有遗传病史,有一哥哥,体健,哥哥生育两个女孩,均体健。
患者现在还在等待行清宫术,一般情况良好,不腹痛,还是有少量出血。

请求各位版主给予正确的治疗方法,清宫术后想详细的检查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停育,请问应该详细检查哪几项,检查什么?以后怎么预防不再发生停育。还有两次停育会影响以后的再孕吗?

请各位指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12-9-19 08:48 | 只看该作者

请求妇科各位版主多多关注回答,关于停育,死胎的问题。

根据病史描述,应该是胚胎本身的问题!建议先检查夫妻双方染色体,注意有无有毒有害辐射等接触史!
3# 板凳
发表于 2012-9-19 15:03 | 只看该作者

请求妇科各位版主多多关注回答,关于停育,死胎的问题。

回复 2# wang520abc


    患者也是医务工作者,不接触放化疗药物,应该不考虑有药物的影响,也不在被污染地区,应该没有接触什么含辐射的物质。患者第二次结婚,考虑夫妻双方的遗传影响吗?
4
发表于 2012-9-19 15:30 | 只看该作者

请求妇科各位版主多多关注回答,关于停育,死胎的问题。

回复 3# 谦默
染色体肯定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5
发表于 2012-9-19 16:05 | 只看该作者

请求妇科各位版主多多关注回答,关于停育,死胎的问题。

回复 4# wang520abc


    好的,一定查,请等待结果。
6
发表于 2012-9-24 13:24 | 只看该作者

请求妇科各位版主多多关注回答,关于停育,死胎的问题。

建议查染色体   优生四项   激素水平   以及男方相关检查   
一般来说染色体都没事     若排除其他问题就把重点放在免疫治疗上吧
7
发表于 2012-9-25 09:16 | 只看该作者

请求妇科各位版主多多关注回答,关于停育,死胎的问题。

女方会不会是子宫内膜异位症
8
发表于 2012-9-25 14:47 | 只看该作者

请求妇科各位版主多多关注回答,关于停育,死胎的问题。

现在空囊病人较多,和环境相关,还有就是支原体和依原体感染相关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9
发表于 2012-9-26 21:24 | 只看该作者

请求妇科各位版主多多关注回答,关于停育,死胎的问题。

查染色体,有无甲减,性激素六项,有无糖尿病等,我看孕40天就诊断胚胎停育是不是有点早了,一般孕7周左右才能监测到心管搏动,应该密切超声检测下观察胚胎发育情况,测性激素六项孕酮低可以肌注绒促素,促进胚胎发育,根据孕酮水平调整剂量及疗程
10
发表于 2012-9-29 09:18 | 只看该作者

请求妇科各位版主多多关注回答,关于停育,死胎的问题。

回复 4# wang520abc


    医院说三个月后查染色体。
11
发表于 2012-9-29 09:19 | 只看该作者

请求妇科各位版主多多关注回答,关于停育,死胎的问题。

回复 6# hanmeiheshikai


    所谓的免疫治疗,您指的是什么?
12
发表于 2012-9-29 09:20 | 只看该作者

请求妇科各位版主多多关注回答,关于停育,死胎的问题。

回复 7# 褚银芬


    患者没有这样的毛病,每次月经都很正常。
13
发表于 2012-9-29 09:31 | 只看该作者

请求妇科各位版主多多关注回答,关于停育,死胎的问题。

回复 8# Yndlzal


    那是不是控制了支原体和衣原体,就可以预防死胎了/ne?
14
发表于 2012-10-6 16:57 | 只看该作者

请求妇科各位版主多多关注回答,关于停育,死胎的问题。

我遇到不少4,50天没有没有胚芽和心管搏动,然后60多天复查就有的,所以我一般是先跟患者交代清楚让她自己决定,而且60来天清宫问题也不大
15
发表于 2013-4-8 16:52 | 只看该作者

请求妇科各位版主多多关注回答,关于停育,死胎的问题。

孕40天就诊断胚胎停育是不是有点早了,一般孕7周左右才能监测到心管搏动,应该密切超声检测下观察胚胎发育情况,测性激素六项孕酮低可以肌注绒促素,促进胚胎发育,根据孕酮水平调整剂量及疗程,先跟患者交代清楚让她自己决定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wang520abc+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16
发表于 2013-4-14 15:33 | 只看该作者

请求妇科各位版主多多关注回答,关于停育,死胎的问题。

我也觉得有少量**流血时应先测性激素六项,是否为孕酮低引起的先兆流产所致,密切超声检测下观察胚胎发育情况,一来就断定胚胎停育是不是有点早了。
17
发表于 2013-4-15 10:01 | 只看该作者

请求妇科各位版主多多关注回答,关于停育,死胎的问题。

孕40天就诊断胚胎停育太早了吧,有些40天的做B超连孕囊都看不到,我建议先用点黄体酮保胎,等十天后再复查B超。还要查孕酮,看是不是孕酮太低了导致的先兆流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