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1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宝为什么会流泪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2-19 14: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个月大的宝宝经常泪汪汪,但是并不是结膜红肿,也没有炎症的表现,眼科说5个月不存在倒脻。请问这是生理现象吗?

[ Last edited by xiaohe2066 on 2005-2-19 at 02:14 PM ]
2# 沙发
发表于 2005-2-19 15:28 | 只看该作者
会不会有鼻泪管不通的情况?
婴儿泪溢  泪液排出部在胚胎发育中逐渐形成,其中鼻泪管形成最迟,常常到出生时鼻泪管下端仍有一黏膜皱襞(Hasner瓣)部分或全部遮盖鼻泪管开口,一般在出生数月后可自行开通。鼻泪管下端发育不完全,没有完成“管道化”,或留有膜状物阻塞是婴儿泪溢的主要原因,可单或双眼发病,泪囊若有继发感染,可出现黏液脓性分泌物,形成泪囊炎。
治疗:可试用手指有规律的压迫泪囊区,自下眼睑下线内侧与眼球之间向下压迫,压迫数次后点抗生素眼液,每日3~4次,坚持数周,能够促使鼻泪管下端开放。大多数患儿可自行痊愈或经过压迫治愈。若保守治疗无效,半岁后可以考虑泪囊再通术。
呵呵,xiaohe2066姐姐,不会是你孩子吧?


一次评分太多,我减去了2分
请原评分者注意!
天涯

评分

参与人数 3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天涯 -2
godmeaning -2
飘飘飘飘 + 3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2-19 15:33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班门弄斧之嫌吧?呵呵,献丑了,希望指正!
4
发表于 2005-2-20 09:58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来说小儿两周岁前流泪都可以认为是生理性的,如果两周岁以后仍然流泪,就要考虑泪囊再通术。Hasner瓣引起的流泪,正常情况下一次泪囊再通术就可以完全治愈。所以你不用担心。我院遇到这样的病例有很多。
谢谢 疏桐漏月 的指点。。
5
发表于 2005-2-20 10:0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给我加的分,不过太多了点,受之有愧啊!还希望贵版斑竹多到儿科版面指导工作啊,谢谢!
6
发表于 2005-2-20 10:0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了,你说是生理现象我就放心了。另外我问一下小儿的鼻窦几岁才发育完善,我在临床有时遇到流涕头痛(副鼻窦区痛,额前眉心处鼻翼处)的小儿,可不可以诊断鼻窦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