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丁海龙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科医生日志] 又有人倒霉了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2-9-14 11:00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烧伤也可以引起休克。再加上冲洗的**更容易引起休克。
32
发表于 2012-9-14 15:12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遇到这事最好不管,让他尽快医院。
33
发表于 2012-9-14 21:49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危险处处不在!!!!!!!!!!!!!!!!!
34
发表于 2012-9-14 22:17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严重的烧伤就不接,直接让去大医院,我们的庙太小,别引火烧身,何况现在的环境恶劣,处处对医者不利
35
发表于 2012-9-14 22:22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严重的烧伤就不接,直接让患者取大医院,我们的庙小,别引火烧身,现在的医疗环境处处对医生不利,要明哲保身。
36
发表于 2012-9-15 00:30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真没讲理的地儿了,无话可说了
37
发表于 2012-9-15 08:15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一定有安全意识,特别现在形势下,不知当时急救没有,如果急救了,更是有理没处说
38
发表于 2012-9-15 08:21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烧伤面积很大就不要接了,这真是哎!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39
发表于 2012-9-15 09:17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心痛呀
40
发表于 2012-9-15 10:42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这真够倒霉的啊!
41
发表于 2012-9-15 11:29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看了这则消息 心痛呀,我们医路太难了。。。。。基层的医生们一定要小心
42
发表于 2012-9-15 12:10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大面积的就不应该接
43
发表于 2012-9-15 15:35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我前天就这样,病人划伤,碘伏消毒,结果休克了,我怕极了,哇。。。。   哇。。。{:1_161:}
44
发表于 2012-9-15 17:28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看了真让人心痛,好人难道真是做不得了吗?死者家人难道就不知道她把醋和麦秸灰放在孩子身,也能把人整死的呀!
45
发表于 2012-9-15 17:36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做医生首先保护好自己吧,没办法,安全第一
46
发表于 2012-9-16 09:29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我有一个患者,40岁左右,女,送小孩上学在路上摔倒,一点点伤口,冲洗后,上云南白药止血。患者说自己眼睛发黑,就晕倒了。马上抬到床上,吸氧,掐人中,合谷,就反应过来了。汗流的衣服全湿了。
47
发表于 2012-9-16 10:14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看了这则消息 心痛呀,我们医路太难了。。。。。基层的医生们一定要小心
头像被屏蔽
48
发表于 2012-9-16 11:4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9
发表于 2012-9-16 21:52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什么个情况啊   这真是个血的教训啊   小心啊小心啊
50
发表于 2012-9-17 09:22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上个月给一40岁左右男子手指拆线,(也就几针)拆线的时候喊喳喳的。拆完了喊他,竟然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没反应,赶紧给平躺吸氧后才慢慢醒过来,后来经患者同意输上一瓶液体观察没事了才回去。现在想起来都心有余悸啊。
51
发表于 2012-9-19 14:34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医路太难了。
52
发表于 2012-9-19 21:21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遇到这样的病人往大医院转的。
53
发表于 2012-9-19 23:38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烧伤后掉了皮的就别用双氧水了。问问哪些擦伤的用双氧水冲的疼痛程度就知道了。
大面积烧伤本身就不是诊所处理的,医生要拿捏好尺度。
54
发表于 2012-9-20 09:12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清创术是对新鲜开放性污染伤口进行清洗去污、清除血块和异物、切除失去生机的组织、缝合伤口,使之尽量减少污染,甚至变成清洁伤口,达到一期愈合,有利受伤部位的功能和形态的恢复。开放性伤口一般分为清洁、污染和感染3类。严格地讲,清洁伤口是很少的;意外创伤的伤口难免有程度不同的污染;如污染严重,细菌量多且毒力强,8小时后即可变为感染伤口。头面部伤口局部血运良好,伤后12小时仍可按污染伤口行清创术。清创术是一种外科基本手术操作。伤口初期处理的好坏,对伤口愈合、受伤部位组织的功能和形态的恢复起决定性作用,应予以重视。
[适应证]
    8小时以内的开放性伤口应行清创术,8小时以上而无明显感染的伤口,如伤员一般情况好,亦应行清创术。如伤口已有明显感染,则不作清创,仅将伤口周围皮肤擦净,消毒周围皮肤后,敞开引流。
[术前准备]
    1.清创前须对伤员进行全面进行,如有休克,应先抢救,待休克好转后争取时间进行清创。
    2.如颅脑、胸、腹部有严重损伤,应先予处理。如四肢有开放性损伤,应注意是否同时合并骨折,摄X线片协助诊断。
    3.应用止痛和术前镇痛药物。
    4.如伤口较大,污染严重,应预防性应用抗生素,在术前1小时,手中术毕分别用一定量的抗生素。
    5.注射破伤风抗毒素轻者用1500U,重者用3000U。
[麻醉]
    上肢清创可用臂丛神经或腕部神经阻滞麻醉;下肢可用硬膜外麻醉。较小较浅的伤口可使用局麻;较大复杂严重的则可选用全麻。
[手术步骤]
    1.清洗去污 分清洗皮肤和清洗伤口两步。⑴清洗皮肤:用无菌纱布覆盖伤口,再用汽油或**擦去伤口周围皮肤的油污。术者按常规方法洗手、戴手套,更换覆盖伤口的纱布,用软毛刷蘸消毒皂水刷洗皮肤,并用冷开水冲净。然后换另一只毛刷再刷洗一遍,用消毒纱布擦干皮肤。两遍刷洗共约10分钟。⑵清洗伤口:去掉覆盖伤口的纱布,以生理盐水冲洗伤口,用消毒镊子或小纱布球轻轻除去伤口内的污物、血凝块和异物。
    2.清理伤口 施行麻醉,擦干皮肤,用碘酊、酒精消毒皮肤,铺盖消毒手术巾准备手术。术者重新用酒精或新洁尔灭液泡手,穿手术衣,戴手套后即可清理伤口。对浅层伤口,可将伤口周围不整皮肤缘切除0.2~0.5cm,切面止血,消除血凝块和异物,切除失活组织和明显挫伤的创缘组织(包括皮肤和皮下组织等),并随时用无菌盐水冲洗。对深层伤口,应彻底切除失活的筋膜和肌肉(肌肉切面不出血,或用镊子夹镊不收缩者,表示已坏死),但不应将有活力的肌肉切除,以免切除过多影响功能。为了处理较深部伤口,有时可适当扩大伤口和切开筋膜,清理伤口,直至比较清洁和显露血循环较好的组织。如同时有粉碎性骨折,应尽量保留骨折片;已与骨膜游离的小骨片则应予清除。浅部贯通伤的出入口较接近者,可将伤道间的组织桥切开,变两个伤口为一个。如伤道过深,不应从入口处清理深部,而应从侧面切开处清理伤道。伤口如有活动性出血,在清创前可先用止血钳钳夹,或临时结扎止血。待清理伤口时重新结扎,除去污染线头。渗血可用温盐水纱布压迫止血,或用凝血酶等局部止血剂止血。
     3.修复伤口 清创后再次用生理盐水清洗伤口。再根据污染程度、伤口大小和深度等具体情况,决定伤口是开放还是缝合,是一期还是延期缝合。未超过12小时的清洁伤口可一期缝合;大而深的伤口,在一期缝合时应放置引流条;污染重的或特殊部位不能彻底清创的伤口,应延期缝合,即在清创后先于伤口内放置凡士林纱布条引流,待4~7日后,如伤口组织红润,无感染或水肿时,再作缝合。头、面部血运丰富,愈合力强,损伤时间虽长,只要无明显感染,仍应争取一期缝合。缝合伤口时,不应留有死腔,张力不能太大。对重要的血管损伤应修补或吻合;对断裂的肌腱和神经干应修整缝合。显露的神经和肌腱应以皮肤覆盖;开放性关节腔损伤应彻底清洗后缝合;胸腹腔的开放性损伤应彻底清创后,放置引流管或引流条。
[术中注意事项]
    1.伤口清洗是清创术的重要步骤,必须反复用大量生理盐水冲洗,务必使伤口清洁后再作清创术。选用局麻者,只能在清洗伤口后麻醉。
    2.清创时既要彻底切除已失去活力的组织,又要尽量爱护和保留存活的组织,这样才能避免伤口感染,促进愈合,保存功能。
    3.组织缝合必须避免张力太大,以免造成缺血或坏死。
[术后处理]
    1.根据全身情况输液或输血。
    2.合理应用抗生素,防止伤口感染,促使炎症消退。
    3.注射破伤风抗毒素;如伤口深,污染重,应同时肌肉注射气性坏疽抗毒血清。
    4.抬高伤肢,促使血液回流。
    5.注射伤肢血运、伤口包扎松紧是否合适、伤口有无出血等。
    6.伤口引流条,一般应根据引流物情况,在术后24~48小时内拔除。
    7.伤口出血或发生感染时,应即拆除缝线,检查原因,进行处理。
医生要遵循诊疗规范,这个很重要,我们做什么诊断治疗都要去寻找规范,不能打到也要无限的靠近规范,教材和专业书籍等都是规范,我们没有统一的全面的规范,可能诊治疾病的统一全面的规范很难建立。看看规范就知道自己有什么不正确的处理了。病人找医生看病本身就是对医生的信任,我们常常辜负病人的信任啊。虽然孩子是一个小的外伤,也许这是表面现象,家属这样认为,我们不能为其左右,我们必须有火眼金睛,透过现象看本质。医生最基本的能力就是分清治病和救命。用句俗话说能够看出病人是否挂着“死相”,而且不需要任何的检查,仅凭感觉。
55
发表于 2012-9-20 09:14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医生要遵循诊疗规范,这个很重要,我们做什么诊断治疗都要去寻找规范,不能打到也要无限的靠近规范,教材和专业书籍等都是规范,我们没有统一的全面的规范,可能诊治疾病的统一全面的规范很难建立。看看规范就知道自己有什么不正确的处理了。病人找医生看病本身就是对医生的信任,我们常常辜负病人的信任啊。虽然孩子是一个小的外伤,也许这是表面现象,家属这样认为,我们不能为其左右,我们必须有火眼金睛,透过现象看本质。医生最基本的能力就是分清治病和救命。用句俗话说能够看出病人是否挂着“死相”,而且不需要任何的检查,仅凭感觉。
56
发表于 2012-9-20 09:18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1.清创前须对伤员进行全面进行,如有休克,应先抢救,待休克好转后争取时间进行清创。
上肢清创可用臂丛神经或腕部神经阻滞麻醉;下肢可用硬膜外麻醉。较小较浅的伤口可使用局麻;较大复杂严重的则可选用全麻。
诊所上面两点没有做到,更残忍的是诊所可能没有注册外科的执业医师。
的确小孩的死亡与治疗之间没有多大关系,但是医生没有给诊断正确,仅当作外伤处理。严重的诊断失误,小孩肯定有其他的严重合并症或疾病。
57
发表于 2012-9-20 13:12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回复 57# phx7201


    只用生理盐水消毒就可以了?我平时只要深一点的伤口都会用双氧水冲一下的。难道我一直都在犯错?幸好没有发生过意外。
58
发表于 2012-9-20 16:54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大面积烧伤要快补液吗,要不然就要休克这是不争的事实,失水 疼痛都有可能休克
59
发表于 2012-9-20 20:02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硬装武林大侠   想想 自己的武功     钱要在适当的时候赚
硬装武林大侠   想想 自己的武功     钱要在适当的时候赚
硬装武林大侠   想想 自己的武功     钱要在适当的时候赚
硬装武林大侠   想想 自己的武功     钱要在适当的时候赚
60
发表于 2012-9-20 20:03 | 只看该作者

又有人倒霉了

拖不了 关系   推不掉   躲不了
拖不了 关系   推不掉   躲不了
拖不了 关系   推不掉   躲不了
拖不了 关系   推不掉   躲不了
拖不了 关系   推不掉   躲不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