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691|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鹅口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8-30 23: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儿子六个半月了,足月剖腹产,身体一向挺健康。一个多月前无明显原因生了鹅口疮,面积还比较大,接着感冒发烧挂抗生素7天而愈,治疗感冒期间未间断涂抹制霉菌素粉末,一天3次。感冒好后就未再使用抗生素,双歧杆菌或者其他益生菌一直配合使用没问题。餐具每天高温消毒也没问题。问题是鹅口疮时轻时重始终未愈。制霉菌素太难吃了,现在我儿子对它非常恐惧,我们也非常心疼啊。一个月了啊,旁边医院的医生都没什么好的办法。请各位帮我想想办法吧,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2-8-30 23:57 | 只看该作者

鹅口疮

只知道制霉素是最有效!
3# 板凳
发表于 2012-8-31 15:53 | 只看该作者

鹅口疮

制霉菌素研碎后放入5%碳酸氢钠10毫升涂抹,症状消失后再用药7天。
4
发表于 2012-8-31 16:12 | 只看该作者

鹅口疮

“制霉菌素研碎后放入5%碳酸氢钠10毫升涂抹,症状消失后再用药7天。”
支持
5
发表于 2012-8-31 21:48 | 只看该作者

鹅口疮

西瓜霜喷剂效果也不错的
6
发表于 2012-9-1 06:16 | 只看该作者

鹅口疮

制霉菌素用用就可以了,局部涂抹用个几天肯定有效,已经有验证的
7
发表于 2012-9-1 07:46 | 只看该作者

鹅口疮

六个半月到底是多大呢?还产生恐惧。 试试紫药水或双氧水涂抹,口腔护理很重要。
8
发表于 2012-9-1 07:49 |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12-9-1 14:21 | 只看该作者

鹅口疮

只知道制霉素是最有效!
头像被屏蔽
10
发表于 2012-9-1 15:5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1
发表于 2012-9-1 16:43 | 只看该作者

鹅口疮

用乐童喷剂效果很好,还好用,孩子好接受,你可以试试,
12
发表于 2012-9-1 18:45 | 只看该作者

鹅口疮

如果反复出现应该加服维生素B2和维生素C
13
发表于 2012-9-1 20:42 | 只看该作者

鹅口疮

制霉菌素4片研碎加一支开塞露摇匀涂上
14
发表于 2012-9-1 21:28 | 只看该作者

鹅口疮

换里素劳,效果很好
15
发表于 2012-9-1 21:32 | 只看该作者

鹅口疮

除了制霉素+SB外还应该加点复合维生素B,这样效果会好一点。
16
发表于 2012-9-1 22:36 | 只看该作者

鹅口疮

回复 7# guodongyao


    恐惧有点夸张,反正一看到给他抹药就躲闪拒绝苦恼,这个可没夸张啊,加了碳酸氢钠后真的好多了啊,以前只用的制霉菌素。
17
发表于 2012-9-1 22:38 | 只看该作者

鹅口疮

纠正一下上条信息的是哭闹,不是苦恼。谢谢大家,谢谢!
18
发表于 2012-9-2 07:57 | 只看该作者

鹅口疮

其实制霉菌素加蜂蜜最好,小孩子还乐意接受,效果刚刚的,,一般的口腔溃疡我都用这个,,就是有效,,
19
发表于 2012-9-2 08:41 | 只看该作者

鹅口疮

六个半月到底是多大呢?还产生恐惧。 试试紫药水或双氧水涂抹,口腔护理很重要。
guodongyao 发表于 2012-9-1 07:46

不是很赞成这个方法!味道应该不亚于制霉素!
20
发表于 2012-9-2 21:09 | 只看该作者

鹅口疮

而且紫药水好像有报道可以致癌
21
发表于 2012-9-2 22:12 | 只看该作者

鹅口疮

试试氟康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