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0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再次闭经该如何用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8-27 17: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32岁。2011年在省生殖中心诊断“多囊卵巢综合征”。诊断后用雌、孕激素人工周期疗法3个月,之后继续使用炔雌醇环丙孕酮片6个月,停药后定期促排卵治疗,月经规律。末次月经6月10日,2012年6月20日行输卵管造影,手术后分别在几天、数天有四次少量出血,色黯。直至今日复诊患者月经仍未来,为进一步诊治就诊。

问题1:上症应该是闭经了吧?
       2:在没有性激素六项的情况下,再次建立人工周期是直接使用方法一(雌激素21天 孕激素10天)还是方法二(炔雌醇环丙孕酮片)呢?或者是直接使用孕激素疗法?疗程是1月、或者3月或者是6个月呢?
       3:再建立人工周期多长时间后又可以继续叫患者往上级医院促排卵呢?

       再次先感谢各位妇科专家帮解答了,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2-8-28 09:51 | 只看该作者
先查个尿HCG再说!
打个B超看子宫内膜情况怎么样?
如果不熟悉生殖内分泌,直接叫病人到生殖中心就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