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23|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下丘脑与垂体疾病] 身材矮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8-22 19: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若雪 于 2012-10-8 00:44 编辑

所有参与者均有鲜花相赠,优秀者积分奖励!

这是一个“老病号”,经常以呼吸系统感染就诊,时隔几年,小朋友又来了,带着上级医院的病历,摘录如下:

男,7岁5个月,因身材矮小于2012-08-01就诊于某医学院附属医院。

小儿无不舒适感,饮**神均正常。

查体:体重18KG, 身高115cm(<P3)(其父175cm,  其母162cm) ,余无明显异常。

辅助检查:
HGH(生长激素试验):空腹     4.9ng/ml  ,用药后(什么药物没注明)60分钟 7.38ng/ml ,服药后90分钟 9.18 ng/ml,正常参考值 0----5ng/ml
**I :118.09ng/ml ,                                                                                             正常参考植 64——406ng/ml
甲状腺功能全套:正常范围
双腕关节正位片:双腕分别可见4枚骨化核
垂体MR平扫:所见垂体形态可,高度约3.2mm,垂体后方高信号存在,所见垂体柄、视交叉未见明显异常信号影,蝶鞍无扩大,骨质无破坏。结论:垂体偏小。
初步诊断:身材矮小
建议治疗:生长激素治疗至理想身高。

家长的困惑也是我要请教的问题:
1、费用太高:每年要几万。至少需要多少?
2、生长激素治疗,除了有理想的增高以外,是否有别的副作用?
3、目前孩子是7岁5个月,什么年龄开始生长激素治疗最合适?多大年龄就错过了机会?
4、这个试验您是否做过,可否详细介绍一下,包括试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5、如果这个孩子经过用药身材理想了,后代身材矮小的几率大约多大?

期待有经验的朋友给予帮助!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若雪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2-8-30 15:12 | 只看该作者
请您给予帮助!这里的热帖太多哈,家长也在期待!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0-8 00:42 | 只看该作者
{:1_166:}这种病人我见得比较少,没有什么经验,希望有经验的朋友可以进来谈一谈您的观点!
{:1_166:}大家也可以畅所欲言,说得有道理就行!
{:1_166:}所有参与者均有鲜花相赠,回答得好的有积分相赠哦{:1_171:}
4
发表于 2012-10-8 00:4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若雪


   感谢版主的关注!您谦虚了,继续期待大家的帮助!
5
发表于 2012-10-8 16:18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这样的病人,希各位多指教。
6
发表于 2012-10-8 23:25 | 只看该作者
我以前碰到几例矮小症的,我这边一般选用精氨酸激发,比较安全,也方便,价格便宜,具体操作比较简单,结果看起来像个下丘脑垂体性GHD。
7
发表于 2012-10-9 12:01 | 只看该作者
生长激素治疗费用每天大约400左右
8
发表于 2012-12-15 20:58 | 只看该作者
生长激素治疗应该是越早治疗,效果越好。有水剂、粉剂之分。化验一般是口服可乐定分别查空腹血,30分钟,60分钟,90分钟血生长激素,静脉注**氨酸查空腹,30分钟,60分钟,90分钟血生长激素数值。0-5ng/ml为完全缺乏。5-10ng/ml之间为部分缺乏。
9
发表于 2012-12-17 00:1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人就是生长激素缺乏性侏儒症,根据检查的结果需要使用生长激素治疗了,当然是越早越好。看看这个疾病的病因,就知道它有没有遗传因素参与,这个疾病的4种激发试验,教科书上说明的非常清楚。
10
发表于 2013-3-10 16:01 | 只看该作者
生长激素治疗应该是越早治疗,效果越好。有水剂、粉剂之分。化验一般是口服可乐定分别查空腹血,30分钟,60分钟,90分钟血生长激素,静脉注**氨酸查空腹,30分钟,60分钟,90分钟血生长激素数值。0-5ng/ml为完全缺乏。5-10ng/ml之间为部分缺乏
对后代的影响不清楚。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11
发表于 2013-3-10 19:1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0# huangjinwan1980


    感谢您的回复!看来这方面经验如您这么多的朋友不是很多,能否请您讲讲:
1、诊断侏儒症的具体试验方法?
2、治疗原则和方法?
3、治疗的副作用以及对患儿以后发育的影响?
4、一般诊治标准,每年大约需要多少费用?治疗到什么程度终止?如何终止?
   期待您尽可能仔细的讲述,再次感谢您的帮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