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50411
阅读权限1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7-1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若雪 于 2012-10-8 00:44 编辑
所有参与者均有鲜花相赠,优秀者积分奖励!
这是一个“老病号”,经常以呼吸系统感染就诊,时隔几年,小朋友又来了,带着上级医院的病历,摘录如下:
男,7岁5个月,因身材矮小于2012-08-01就诊于某医学院附属医院。
小儿无不舒适感,饮**神均正常。
查体:体重18KG, 身高115cm(<P3)(其父175cm, 其母162cm) ,余无明显异常。
辅助检查:
HGH(生长激素试验):空腹 4.9ng/ml ,用药后(什么药物没注明)60分钟 7.38ng/ml ,服药后90分钟 9.18 ng/ml,正常参考值 0----5ng/ml
**I :118.09ng/ml , 正常参考植 64——406ng/ml
甲状腺功能全套:正常范围
双腕关节正位片:双腕分别可见4枚骨化核
垂体MR平扫:所见垂体形态可,高度约3.2mm,垂体后方高信号存在,所见垂体柄、视交叉未见明显异常信号影,蝶鞍无扩大,骨质无破坏。结论:垂体偏小。
初步诊断:身材矮小
建议治疗:生长激素治疗至理想身高。
家长的困惑也是我要请教的问题:
1、费用太高:每年要几万。至少需要多少?
2、生长激素治疗,除了有理想的增高以外,是否有别的副作用?
3、目前孩子是7岁5个月,什么年龄开始生长激素治疗最合适?多大年龄就错过了机会?
4、这个试验您是否做过,可否详细介绍一下,包括试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5、如果这个孩子经过用药身材理想了,后代身材矮小的几率大约多大?
期待有经验的朋友给予帮助!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