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5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历题] 控制中枢性尿崩症多尿的药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8-9 18: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控制中枢性尿崩症多尿的药物首选 AVP(血管加压素,又称抗利尿激素,ADH)

A.氯磺丙脲 磺脲类降糖药物以及轻度、部分性垂体-下丘脑性尿崩症

B.垂体后叶素 为次选

C.鞣酸加压素 =长效尿崩停

D.去氨加压素 为首选

E.氢** =双克

答案:C

中枢性尿崩症患者控制多尿最适宜的药物是
A:垂体后叶素水剂
B:长效尿崩停
C:鞣酸升压素
D:双克
e:氯磺丙脲
答案:B

2# 沙发
发表于 2012-8-12 02:00 | 只看该作者
你做错了兄弟
3# 板凳
发表于 2012-8-19 13:39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他说的挺有道理啊,如果错了那么正确答案应该是什么呢,明明没有更好的选项了啊.......
4
发表于 2012-8-24 12:29 | 只看该作者
书上都说的去甲氨加压素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