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16|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求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8-3 19: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qing2006 于 2012-8-3 19:31 编辑

女,22岁,从中国到泰国留学后不久,每次接触水(冷水热水都一样)后(如洗衣、洗碗、洗脸等)即出现如下图情况,左手比右手严重,但每次又可恢复正常,不痛不痒,身体无其他不适。
哪位医师能告诉我怎么缓解或者治疗这种情况。






2# 沙发
发表于 2012-8-3 19:33 | 只看该作者

求救

请大家提出个人的见解和好的治疗方法。先谢谢大家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2-8-3 21:22 | 只看该作者

求救

真菌感染。。。。。。。。。。
苦参煎汤,每天浸洗。
4
发表于 2012-8-3 21:55 | 只看该作者

求救

此病临床少见。应该是水源性肢端角化症,遇水则出现,离开就会减轻消失。临床上无有效治疗方法,以避免接触为主了。
5
发表于 2012-8-3 22:41 | 只看该作者

求救

回复 3# 旗人中医

但是不接触水的时候是正常的啊,真菌感染应该会一直有症状的啊。不过谢谢你给我的方法
6
发表于 2012-8-3 22:44 | 只看该作者

求救

回复 4# ongemore


    请问版主又没有这个病的具体详细资料啊,像病因病机什么的啊。当时患者以前从来没有过啊,只是到了泰国菜出现的啊!
7
发表于 2012-8-4 08:17 | 只看该作者

求救

回复 5# qing2006

不接触水,皮肤也不是正常。
正如版主所说,这是一种新出现的,不疼不痒的怪病。

   中医有两**宝,一叫扶正驱邪,二叫整体观念。

既然版主都叫你不要接触水了,
我看你只好泡泡苦参汤了。

这病,不要怕。
8
发表于 2012-8-4 14:05 | 只看该作者

求救

肢端角化症,与水则涨,末端血分营养不良,当归,川芎,黄芪,桑枝
9
发表于 2012-8-4 16:01 | 只看该作者

求救

感觉像是真菌感染  是不是再接触肥皂水或者洗衣粉水后更严重
10
发表于 2012-8-4 17:25 | 只看该作者

求救

回复 9# jh531927210


    不是的,不接触水过一段时间可以恢复到正常状态,接触水就变成这样了!
11
发表于 2012-8-4 21:02 | 只看该作者
12
发表于 2012-8-8 18:00 | 只看该作者

求救

局部外用20%水杨酸软膏、10%尿素软膏及氯化铝,可使本病得到缓解。患者尽量少接触水,肥皂等**性物质。
13
发表于 2012-9-25 17:22 | 只看该作者

求救

昨天患者告诉我,现在她的手已经好了,未采取治疗措施,考虑还是水土不服引起的。谢谢大家的关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