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126|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求各位有才的医生帮我看下我的X光片,胫腓骨开放性骨折106天了,骨折线仍清晰可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7-30 18: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手术前片子

术后一个月片子

术后两个月片子

术后三个月片子



请各位医生帮我看看,有没有骨不连的现象,骨缝中间那个比较白的地方不会是骨不连的前兆吧,我去医院医生说长得不理想,又说小腿下面供血不足会引起骨不连。。我是心急如焚啊,最怕动第二手术了,医生和我说不一定,要看情况。请各位医生都发表下意见
2# 沙发
发表于 2012-7-30 18:36 | 只看该作者

求各位有才的医生帮我看下我的X光片,胫腓骨开放性骨折106天了,骨折线仍清晰可见

106天而已,还没到骨不愈合的时间,现在最多算骨延迟愈合
3# 板凳
发表于 2012-7-30 18:41 | 只看该作者

求各位有才的医生帮我看下我的X光片,胫腓骨开放性骨折106天了,骨折线仍清晰可见

回复 2# xflee2000


那就我的片子看来情况是否还行?还有那个骨缝中间的白色部位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骨钙化?谢谢您的回复
4
发表于 2012-7-30 18:45 | 只看该作者

求各位有才的医生帮我看下我的X光片,胫腓骨开放性骨折106天了,骨折线仍清晰可见

骨钙化?应该不是,有点像复位的骨碎片
5
发表于 2012-7-30 18:48 | 只看该作者

求各位有才的医生帮我看下我的X光片,胫腓骨开放性骨折106天了,骨折线仍清晰可见

回复 4# xflee2000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在两个半月的时候有负重走路试过,后来听医生这么说不敢再试了。是否就这原因导致?
6
发表于 2012-7-30 18:49 | 只看该作者

求各位有才的医生帮我看下我的X光片,胫腓骨开放性骨折106天了,骨折线仍清晰可见

回复 4# xflee2000


    骨碎片要不要紧?对愈合影响大吗?》心急如焚啊
7
发表于 2012-7-30 20:02 | 只看该作者

求各位有才的医生帮我看下我的X光片,胫腓骨开放性骨折106天了,骨折线仍清晰可见

谁来诊断下我的片子,出出意见。。我也知道现在诊断不愈合是早
8
发表于 2012-7-30 20:39 | 只看该作者

求各位有才的医生帮我看下我的X光片,胫腓骨开放性骨折106天了,骨折线仍清晰可见

可以适当做康复锻炼,伤前运动就少,所以恢复慢一些,不要紧
9
发表于 2012-7-30 20:45 | 只看该作者

求各位有才的医生帮我看下我的X光片,胫腓骨开放性骨折106天了,骨折线仍清晰可见

回复 8# ytang123


    从X片子看,骨折已在愈合!现在可以做不负重下功能锻炼!
10
发表于 2012-7-30 21:11 | 只看该作者

求各位有才的医生帮我看下我的X光片,胫腓骨开放性骨折106天了,骨折线仍清晰可见

回复 10# cgc850102


    那我问一下,要到什么情况下才能负重走路,大概还要多久
11
发表于 2012-7-30 21:32 | 只看该作者

求各位有才的医生帮我看下我的X光片,胫腓骨开放性骨折106天了,骨折线仍清晰可见

现在主要考虑延迟愈合,但现在已经有三月了,需负重行走,促进愈合
12
发表于 2012-7-30 21:35 | 只看该作者

求各位有才的医生帮我看下我的X光片,胫腓骨开放性骨折106天了,骨折线仍清晰可见

若6-8月后仍没有明显的骨痂形成,则需改为髓内固定同时配合植骨
13
发表于 2012-7-30 21:58 | 只看该作者

求各位有才的医生帮我看下我的X光片,胫腓骨开放性骨折106天了,骨折线仍清晰可见

8个月后,骨折未见明显的骨痂生长,才能诊断为:延迟愈合。
所以不要着急。现在要做的是:适当行功能练习,柱双拐负重10-20kg的力量,促进骨折愈合,两外还有就是,多热敷骨折端,促进骨折愈合。
14
发表于 2012-7-30 22:30 | 只看该作者

求各位有才的医生帮我看下我的X光片,胫腓骨开放性骨折106天了,骨折线仍清晰可见

回复 14# dyj584


    在这样的X片来看,骨痂有没有良好的生长?
15
发表于 2012-7-31 22:49 | 只看该作者

求各位有才的医生帮我看下我的X光片,胫腓骨开放性骨折106天了,骨折线仍清晰可见

回复 10# cgc850102


    班主在吗?帮我的片子出出意见啊?有没有骨不边的前兆?
头像被屏蔽
16
发表于 2012-12-5 20:3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7
发表于 2012-12-5 21:56 | 只看该作者

求各位有才的医生帮我看下我的X光片,胫腓骨开放性骨折106天了,骨折线仍清晰可见

开放性的骨折血运就是不好,没关系的慢慢来吧,会长好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6: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