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93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住院医师培训] 深圳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二阶段英语考核2012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7-23 00: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日参加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英语考核,和大家分享一下经验吧。我考得是中西医结合。
首先,我是未参加第二阶段培训的住院医师,在这次考试报名截至的最后一天,科教科通知我报名,当时想着随便报报,结果几天后通知领准考证,但强调的是只批了英语的考核,技能没有准考证。
好吧,说说今天考试的情况。分英语笔试部分和口语部分,笔试是1小时,包括公共英语和专业英语,卷面分数100分(总分占70分),各50分,公共英语是三道汉译中,两道中译汉,(这里特别提醒的是一定看试卷背面是否还有题,我就把一道题漏了,简直是耻辱啊,呵呵,言重了),专业英语有5道名词解释,今日考的题分别是pulse manifestation(脉象),dificiency of kidney-yang(肾阳虚),blood stagsis(血瘀),还有个什么症(忘了),最后一个我没翻译出来。deficiency of kidney-yang 。然后是四道英译汉的专业题,基本上大体都能翻出来。
口语部分(30分)我就比较狼狈了,口语一直是我弱项,加上紧张,我这个人容易紧张,第一个问题问我名字,第二个问题让我自我介绍,第三个问题是问我喜欢做医生吗?为什么喜欢,第四个是问我在学校里给我影响最深的事情。最后一个问题真的憋死我好多脑细胞,明明就在嘴边了,说不出来,呵呵,结结巴巴应付了几句,最后跟老师说:“sorry ,i can not express myself totally.",结果老师还安慰我说”very good!see you“,我当时就想说不see you,行不?结果还是乖乖的”see you“
总的来说题目不算难,一般来说考及格不成问题,但要是想有点成绩平时还是需要练练吧,希望我的分享能给大家一点帮助。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3-8-6 09:22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今年规培考技能不?有经验分享不?
3# 板凳
发表于 2015-4-25 07:44 | 只看该作者
看完楼主介绍,我想完蛋了,英语已经还给老师了,水平都不如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