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45551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9-8-1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日参加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英语考核,和大家分享一下经验吧。我考得是中西医结合。
首先,我是未参加第二阶段培训的住院医师,在这次考试报名截至的最后一天,科教科通知我报名,当时想着随便报报,结果几天后通知领准考证,但强调的是只批了英语的考核,技能没有准考证。
好吧,说说今天考试的情况。分英语笔试部分和口语部分,笔试是1小时,包括公共英语和专业英语,卷面分数100分(总分占70分),各50分,公共英语是三道汉译中,两道中译汉,(这里特别提醒的是一定看试卷背面是否还有题,我就把一道题漏了,简直是耻辱啊,呵呵,言重了),专业英语有5道名词解释,今日考的题分别是pulse manifestation(脉象),dificiency of kidney-yang(肾阳虚),blood stagsis(血瘀),还有个什么症(忘了),最后一个我没翻译出来。deficiency of kidney-yang 。然后是四道英译汉的专业题,基本上大体都能翻出来。
口语部分(30分)我就比较狼狈了,口语一直是我弱项,加上紧张,我这个人容易紧张,第一个问题问我名字,第二个问题让我自我介绍,第三个问题是问我喜欢做医生吗?为什么喜欢,第四个是问我在学校里给我影响最深的事情。最后一个问题真的憋死我好多脑细胞,明明就在嘴边了,说不出来,呵呵,结结巴巴应付了几句,最后跟老师说:“sorry ,i can not express myself totally.",结果老师还安慰我说”very good!see you“,我当时就想说不see you,行不?结果还是乖乖的”see you“
总的来说题目不算难,一般来说考及格不成问题,但要是想有点成绩平时还是需要练练吧,希望我的分享能给大家一点帮助。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