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人生过客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阑尾周围脓肿,我这样做有错么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2-8-6 08:40 | 只看该作者

阑尾周围脓肿,我这样做有错么

本帖最后由 随风飘舞 于 2012-8-6 08:41 编辑

想告诉LZ一间事情,我们不想谈手术的时机问题,那个没有意义因为我们是人不可能完全把握手术的时机,但是我们可以掌握谈话方式,所以在术前谈话的时候一定要把你所有能想的问题都写下来(包括手术过程中可能需要改变手术方式,并发症,愈合,愈后),告诉患者和患者家属,并且尽量让患者和患者家属同时签字,记住在谈话的时候不要把话说的很绝对,还是那句话我们是人不是神,毕竟现在的科技还没有发达到我们可以完全掌握和预知疾病发展的时代,不要盲目相信书本手术并发症发生的几率是百分之几,不要告诉患者和家属手术成功和失败的几率有多大,因为书本和文献上的数据是编者自己技术水平的体现而不是你的,所有那些数据是专家的,不是属于你。
32
发表于 2012-8-14 00:36 | 只看该作者

阑尾周围脓肿,我这样做有错么

为什么发现是阑尾脓肿了还要开刀呢?又没有扩散到全腹,楼主手术指征有问题。
33
发表于 2012-8-19 19:38 | 只看该作者

阑尾周围脓肿,我这样做有错么

回复 1# 人生过客


    处理没错    但是医院小  院长没有办法     但是要打官司的话院长会站在你这边
34
发表于 2012-9-17 00:04 | 只看该作者

阑尾周围脓肿,我这样做有错么

我的妈呀,今天我还遇到了一个和楼主一样面对的患者,慢性阑尾炎并阑尾脓肿形成,给予甲硝唑打了三天脓肿已经缩小,那个家伙和家属死活要求手术,我没办法只有把他推倒别的医院去了,个人建议也是三个月后手术比较妥当,现在的患者啊,比医生还牛
35
发表于 2012-9-17 12:37 | 只看该作者

阑尾周围脓肿,我这样做有错么

术中处理是准确、合理的,术前没有好好评估,阑尾周围脓肿已形成,还是3个月以后,再行手术,领导不管我们的努力,他只知道不要出现医闹就行,非常同情你的遭遇
36
发表于 2012-11-10 09:41 | 只看该作者

阑尾周围脓肿,我这样做有错么

淡定...........淡定..........
37
发表于 2012-11-11 17:09 | 只看该作者

阑尾周围脓肿,我这样做有错么

回复 5# wjza3


    同意你的意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