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35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治疗] 典型接触性皮炎,治疗效果好、附前后对比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7-18 22: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患者,男,41岁,左臀部红斑、大疱、疼痛3天。3天前,背着喷雾器到地里打农药(***),不慎将***漏至左臀部皮肤,迅速出现红斑、水疱、疼痛,到地区三甲医院急诊科就诊,按“农药中毒”进行治疗,无效果。 来我科就诊,查胆碱酯酶1000单位,除红斑区疼痛外,无其他任何症状。治疗:**、维C、阿奇霉素、左氧氟沙星、西米替丁输液;紫外线照射。局部未用药。治疗1天后,大疱消退、疼痛减轻。2天后,红斑颜色变淡,疼痛完全消失。7天后,胆碱酯酶升至2100单位,留有色素沉着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12-7-19 07:12 | 只看该作者
3# 板凳
发表于 2012-7-19 14:41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为什么不用解毒药?
4
发表于 2012-7-22 17:14 | 只看该作者
病人除了局部疼痛外,无其他症状,咨询内科大夫说暂时不用解毒药,等等胆碱酯酶慢慢恢复即可,事实证明这个方法是可以的。
5
发表于 2012-7-22 22:04 | 只看该作者
不错,能不能说说为何用阿奇霉素。
6
发表于 2012-7-23 20:30 | 只看该作者
白细胞数目有点高,阿奇霉素抗感染,相比较 阿奇霉素比较安全,现在还是安全第一。
7
发表于 2012-7-23 23:04 | 只看该作者
抗生素可不用
8
发表于 2012-7-24 08:12 | 只看该作者
那用什么紫外线照射呢  一天一次或是什么呢
9
发表于 2012-7-24 21:30 | 只看该作者
每天一次,逐渐增加剂量,个人感觉如果不是合用紫外线照射,效果可能不会这么快。
10
发表于 2012-7-25 07:21 | 只看该作者
效果真的很好哦,以后遇到这方面的病人我也要以上面的药治疗看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