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37560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11-1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23岁 因胆囊炎
就诊于昨天在其他诊所输液 ,具体药物不详,今天来我处打点滴,因曾经给予过头孢类点滴,
所以未以试敏输液处方如下
0.9NS 200ML
头孢噻肟钠 3.0
维生素K1 20mg
0.9ns 200ML
VC B6 cmtd 门冬
甲硝唑 250
第一瓶 头孢 ,刚给扎上后,患者说 好疼啊 。。
刚要离开 患者突然说 不舒服,
先是 脸部发青,继而说 胸闷 -----过敏?
立即拔掉 输液管 ,肌注 付肾素 地米
迅速另开通路 0.9NS 250 毫升 入壶 5MG 地米
约5分钟左右 症状缓解 10分钟左右减轻, 15分钟后 感觉一切正常
过程中 轻微呼吸困难 无皮疹 出血点,无发热寒颤 神志清楚 血压 139/79
是过敏 ??莫非是 晕针?还是 头孢噻肟钠不能和维生素K1 混合?可是以前在医院实习的时候 老师都这样做啊?
总之现在患者这会儿正在打甲硝唑 问其感觉如何 谈笑自如 仿佛一切未曾发生过,只是我的心啊 。。。当时看到她铁青的脸 真的吓了一跳 万一。。。
刚***开诊所不久 今天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 ,请大家指教!
今天开始 无论头孢 青霉素 都要试敏的!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