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0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抢救CO中毒成功一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2-17 17: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XXX,女,,19岁,因“洗澡致煤气中毒昏迷约20分钟余”(家人代诉)于2005年2月的某天8pm入院。入院查体:T36。2,R0次/分,HR120次/分,BP110/70MMHG,昏迷,呈嗜睡状态,呼之不应,双侧瞳孔等大等圆,直径约3MM,对光反射迟钝或疑似消失,面色苍白,唇红,颈强,抵抗,胸式呼吸消失,双肺未闻及呼吸音,心音低,细速,四肢冰冷,腹壁反射疑似消失,锥体束征病理反射阳性。
入院即给予气管插管,人工机械辅助呼吸,迅速建立静脉给药途径,给予地米
虹吸,20%甘露醇加压快滴,静推一支纳络酮,同时使用2支加入液体中维持,约5 分钟后自主呼吸出现,继续使用地米虹吸,同时辅以高流量持续吸氧,保暖,纠正酸碱平衡紊乱等待措施,患者由不省人事转为意识模糊,烦躁不安,使用改善心脑血液循环,营养脑细胞等措施,至第二天早上7点,患者意识已经清醒,加减乘除等算得头头是道,亲戚朋友认得一个不差,至今已7天,期间患者病情无反复。

大家快来批啊,我是新人呵哈

[ Last edited by 淡淡的乡愁 on 2005-2-17 at 06:29 PM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叶边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2-17 21:50 | 只看该作者
直接送高压氧不是更好?
3# 板凳
发表于 2008-2-4 23:55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不用高压氧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