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95|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助理笔试资源] 中西医结合助理医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7-6 16: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西医结合助理医师历年真题
尊重著作权人合法权益,该附件版权审核中
2# 沙发
发表于 2012-7-7 21:55 | 只看该作者
刚刚分享了,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12-7-7 21:58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真题病例分析历年试题
  1.卢某某,男,48岁,职员,2003.1.28入院,有饮酒,吸烟史。患者有高血压病史3年,服用珍菊降压片1#,每日两次,自诉血压控制良好。昨天下午回家突感左侧肢体麻木无力,伴头痛眩晕,口苦咽干,恶心,休息后无好转。第二天感左侧肢体无力加重,且出现言语不清,来我院就诊。整个发病过程神清,无呕吐、四肢抽搐、两便失禁。查体:T:37.0C,P:98次/分,R:20次/分,BP:160.0/80.0mmHg.神志清,面红耳赤,两肺呼吸音稍粗,HR98次/分,律齐,腹软,无压痛,反跳痛。双下肢无浮肿。舌红,苔黄腻,脉弦有力。构音障碍,左侧鼻唇沟浅,伸舌左偏,颈软,左侧肢体肌张力减低,左侧腱反射+,右侧腱反射++,左上肢肌力0-1度,左侧髂腰肌肌力4度,股四头肌肌力3度,胫前肌,腓肠肌肌力2度,左侧划跖无反应,全身皮肤**觉无异常。实验室检查:右基底节高密度灶。
标准答案:住院病历
姓名:卢某某 性别:男 年龄:48  民族:汉  婚况:已婚  职业:职员
主诉:左侧肢体麻木无力两天。
  现病史:患者昨天下午回家突感左侧肢体麻木无力,伴头痛眩晕,口苦咽干,恶心,休息后无好转。第二天感左侧肢体无力加重,且出现言语不清,来我院就诊。CT:右基底节高密度灶,为作进一步治疗,今被收治入院。整个发病过程神清,无呕吐、四肢抽搐、两便失禁。刻下:左侧肢体麻木无力,言语不清,头痛眩晕,口苦咽干,恶心。
  既往史:有高血压病史3年,服用珍菊降压片1#,每日两次,自诉血压控制良好。否认有其他内科疾病史,预防接种史不详,无手术,输血,外伤,中毒史。
  个人史:出生并长期工作生活于本市工作居住环境良好,有饮酒吸烟史。
  过敏史:否认药物及食物过敏史。
  婚育史:配偶体健,子女健康。
  家族史:无家族性,遗传性疾病史可提供。
体格检查:T:37.0C,P:98次/分,R:20次/分,BP:160.0/80.0mmHg整体状况:神志清,精神可,面红耳赤,体态偏胖,语言清晰,声音高,舌红,苔黄腻,脉弦有力。皮肤粘膜及淋巴结:全身浅表淋巴结无肿大,皮肤粘膜无出血点、结节、黄染.头面部:头发无脱落,头皮无结节,眼,耳,鼻及口腔未见异常。颈部:无抵抗强直,压痛及肿块,气管居中,无瘿瘤。胸部:胸廓对称无畸形,双肺呼吸音粗,无干湿啰音,心尖搏动及浊音界正常,心律98次/分,律齐,未闻及杂音。血管:未见异常。腹部:腹部平软,无压痛、反跳痛及包块,肝脾未及,胆囊无压痛,肾区无扣击痛。二便及排泄物:未见异常.脊柱四肢:脊柱无畸形,强直,扣击痛。专科检查:神情,构音障碍,左侧鼻唇沟浅,伸舌左偏,颈软,左侧肢体肌张力减低,左侧腱反射+,右侧腱反射++,左上肢肌力0-1度,左侧髂腰肌肌力4度,股四头肌肌力3度,胫前肌,腓肠肌肌力2度,左侧划跖无反应,全身皮肤**觉无异常。实验室检查:右基底节高密度灶。
中医辨病辨证依据:年近半百,失于调养,损及肝肾之阴,阴虚无以制阳,肝阳上亢,迫血妄行,上扰清窍,下阻筋脉,故见半身不遂,言语不利,其舌红,苔黄腻,脉数滑为肝阳上亢,脉络瘀阻之象,病位元神,与肝肾有关,属本虚标实。
    西医诊断依据:1.左侧肢体麻木无力两天。2.构音障碍,左侧鼻唇沟浅,伸舌左偏,颈软,左侧肢体肌张力减低,左侧腱反射+,右侧腱反射++,左上肢肌力0-1度,左侧髂腰肌肌力4度,股四头肌肌力3度,胫前肌,腓肠肌肌力2度,左侧划跖无反应。3.CT:右基底节高密度灶。4.有高血压病史。 初步诊断: 西医诊断:脑出血 中医诊断:中风 肝阳上亢,脉络瘀阻 治则:平肝潜阳熄风 方药:天麻钩藤饮加减
  天麻10g 钩藤(后下)15g 生石决明(先)30g 夏枯草30g 黄芩10g  牛膝15g      山栀10g  菊花10g  水煎服
4
发表于 2012-7-7 21:59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实践技能也不说一下,白白下载了。
5
发表于 2012-7-9 12:43 | 只看该作者
哦,是技能啊
6
发表于 2012-7-24 19:40 | 只看该作者
朋友啊!你这是技能的吧!还好我认真看了下,不然浪费我的内存和医币啊,呵呵呵
7
发表于 2012-7-26 17:14 | 只看该作者
是操作还是笔试的题啊?
8
发表于 2013-7-21 09:56 | 只看该作者
受教了 谢谢分享啊
9
发表于 2013-8-10 08:2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的要治理的,力度一样要大大的才行啊我们的要治理的,力我们的要治理的,力度一样要大大的才行啊度一样要大大的才行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