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选题是通过科研考试的重要项目之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7-5 15: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第一,要做科研就要选自己最喜欢的方向,当然在满足自己爱好的同时,理性思考一下这个方向的前景,当然,如果你坚持喜欢研究一些很冷门的学科,你要有承受更多压力的能力。对于生物,我的建议是:如果真做科研,和人越相关越好,排序是”医“,”食”(农),“住”(林),“行”(生态)。永远不要说已经太晚,我认识的一些牛人,到了博后才换专业的。

第二,选定了方向,选学校也是很重要的,我建议做科研,如果不出国,国内最好还是北京和上海,因为这两个地方,就算一般的学校,导师的学术能力,经费,以及各种交流机会都会比其他地方好得多。简单来说,北京市属高校的导师,好的一年都有几百万,有些地方名校就很难达到这个标准,没钱是很难甚至没法做科研的,这个不是拜金。还有一点,如果你想混学位,在高校呆(清华北大除外),如果你要做科研,研究所十分锻炼人。
第三, 选定了方向,就永远不要放弃,不要轻易随意而安,就我来说,其实,当时我要是考CAU的植物专业,专业对口,老师熟悉,一切没问题,到了硕士,我要是原地读博,也很容易。但是,委屈自己后,你会压制自己的很多潜力,这样不利于调动自己的积极性。虽然风险与受益成正比,但我认为,作为一个年轻人,我们有的是机会,应该看到的是受益,不应过早作茧自缚。有句话说得好:你不逼自己一下,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么优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