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7884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16
|
其实,剖宫产只是解决难产和重症高危妊娠、高危胎儿需要终止妊娠时最快捷有效的方法。所以从这方面来说它是有利的,但是除外上述情况下,我本人认为剖宫产还是弊大于利的,如下:
1.在某些高危难产中,剖宫产的确是挽救母婴生命的重要手段。但是手术毕竟不是生理性的,经历一次腹部开刀,可能发生麻醉和手术中的意外,如膀胱、输尿管损伤、大出血等。
2.剖宫产手术后恢复比自然分娩慢。
3.剖宫产妇女中发生子宫粘连、慢性腹痛、贫血、劳动力减退等情况都比自然分娩的妇女严重。经分析证实,剖宫产后宫外孕的发生与手术造成的子宫周围粘连或感染有关。
4.正常分娩胎儿经过产道,经历子宫收缩和产道的压迫,胎儿适应能力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出生后会很快适应周围环境;而剖宫产儿适应较慢.
5.正常分娩过程中,胎头受压,头部出现充血,有利于建立正常呼吸,而剖宫产儿的呼吸中枢处于胎儿期的低功能状态.
[ Last edited by 芝芝 on 2005-2-19 at 04:11 AM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