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38|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关于剖宫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2-17 11: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在剖宫产比例愈来愈高,大家来谈谈看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5-2-19 04:04 | 只看该作者
其实,剖宫产只是解决难产和重症高危妊娠、高危胎儿需要终止妊娠时最快捷有效的方法。所以从这方面来说它是有利的,但是除外上述情况下,我本人认为剖宫产还是弊大于利的,如下:
1.在某些高危难产中,剖宫产的确是挽救母婴生命的重要手段。但是手术毕竟不是生理性的,经历一次腹部开刀,可能发生麻醉和手术中的意外,如膀胱、输尿管损伤、大出血等。
2.剖宫产手术后恢复比自然分娩慢。
3.剖宫产妇女中发生子宫粘连、慢性腹痛、贫血、劳动力减退等情况都比自然分娩的妇女严重。经分析证实,剖宫产后宫外孕的发生与手术造成的子宫周围粘连或感染有关。
4.正常分娩胎儿经过产道,经历子宫收缩和产道的压迫,胎儿适应能力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出生后会很快适应周围环境;而剖宫产儿适应较慢.
5.正常分娩过程中,胎头受压,头部出现充血,有利于建立正常呼吸,而剖宫产儿的呼吸中枢处于胎儿期的低功能状态.
  

[ Last edited by 芝芝 on 2005-2-19 at 04:11 AM ]
3# 板凳
发表于 2005-2-22 13:10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率之所以越来越高,其实跟几方面因素相关:
1、现在由于医疗**发生率越来越高,而助产技术中产钳、臀位牵引、内倒转术等的风险比较大,由于随着麻醉、消毒、手术和术后镇痛技术的提高,术后并发症的几率也下降,则剖宫产愈显安全,一旦有异常情况时,医生多愿意选择手术;
2、而孕妇由于对自然分娩的恐惧以及担心胎儿(尤其是异常胎位)经**分娩过程发生意外就,还有部分医生的诱导,往往要求剖宫产;
3、一旦胎位异常的孕妇(并不一定需手术产)及其家属提出手术要求,医生一般只好答应,否则发生意外,则同意其要求;
4、部分要求手术者更是因为担心**分娩后性生活会受到影响而提出。
         但实际上我认为自然分娩与剖宫产孰优孰劣,也很难几句话说清,我觉得都行吧。其实也有人提出,正如目前人类的生育能力明显较以前降低,那么自然分娩能力比以前降低也是可能的;30分钟左右的剖宫产比起几个小时甚至几十小时的自然分娩,当然更吸引人。也许有一天女性已经不需要这个功能了呢??
4
发表于 2005-2-25 00:31 |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05-2-26 10:19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是现在医学模式带来得后果,举证倒置只会让医生更加小心的保护自己,结果只会是走向只看近期效果了 ,患者要求母子平安,剖宫产做的啊,而同时医生在顺产中所承担的风险就被忽视了。
        比如说一个产妇是个横位,我们医院的大部分年纪大的医生会让她在潜伏期通过改变**来纠正,结果一部分纠正了,顺产了。一部分没纠正的,结果剖腹的时机过了,只得动吸引器等等,而这时候科室每个人都提心吊胆的,生怕出事。所以就有人说话了,早该开的啊,观点不同啊!。。。。。。。难道医生也有代沟???:o
       那你们说说你站在那边呢?你们的观点呢?
       所以就象说剖腹一样,谁是谁非只在你怎么看呐!
6
发表于 2005-2-26 10:22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高呢?它存在总有它的理由的!!!所以剖腹产是个趋势哦!!!!
7
发表于 2005-12-28 01:04 | 只看该作者
医院可多收入呀
8
发表于 2005-12-29 19:28 | 只看该作者
对于产妇,应该是有理由的.对于医院,
就是因为收入吧#77人心变人妖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