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179|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请问老师,关于功血止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6-27 08: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功血在调经前要先止血,一般有几种方法,
其中多数是连续用孕激素20天的,也有用5天,
请问老师,到底其中有什么具体的区别?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1勤学善思,哈哈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2-6-27 09:04 | 只看该作者
你好我也有同样的问题<br>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3# 板凳
发表于 2012-6-27 09:22 | 只看该作者
我见你问了好多关于激素应用的问题,其实我也比较困惑!我最近也在研究关于功血的问题
4
发表于 2012-6-27 09:25 | 只看该作者
内膜比较厚的时候,可以用大剂量短期用,但是前提:病人不是太贫血,在八克以上吧!
5
发表于 2012-6-27 09:46 | 只看该作者
功血的止血方法有:
内膜增生法:雌激素止血(后改人工周期)
内膜萎缩法:孕激素止血(后改人工周期)
撤血法:孕激素(3-5天停药)中、重度贫血禁用
短效口服避孕药止血法
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6感谢王老师的耐心讲解!
收到6朵
6
发表于 2012-6-27 10:08 | 只看该作者
功血的止血方法有:
内膜增生法:雌激素止血(后改人工周期)
内膜萎缩法:孕激素止血(后改人工周期)
撤血法:孕激素(3-5天停药)中、重度贫血禁用
短效口服避孕药止血法
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 ...
wang520abc 发表于 2012-6-27 09:46



    请问老师,就萎缩法和撤血法来说,其孕激素的用量上有何区别?
7
发表于 2012-6-27 10:14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篇文章能不能帮到你。
https://bbs.iiyi.com/thread-1909840-1.html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12-6-27 10:46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篇文章能不能帮到你。
laparoscopic 发表于 2012-6-27 10:14



    文章很好,有几个问题:
1.撤血法只能用黄体酮注射液吗?能不能用其他孕激素,比如安宫黄体酮口服?
2.撤血法停药后流血较多(有时会使血色素下降1-2g),不可能这么多吧?1-2g相当于好几百毫升的外周血啊。
9
发表于 2012-6-27 11:2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wang520abc 于 2012-6-27 11:30 编辑

回复 6# 夜深知医趣
萎缩法:功血的病人一般安宫黄体酮6-8mg,q8h,血止后逐渐减量,一般用够21天!
              子宫内膜病变,特别是子宫内膜癌又有生育要求的患者,可以安宫黄体酮250mg,每天,连续3个月后复查!
撤血法:黄体酮针20mg,im,qd 3-5天!
10
发表于 2012-6-27 11:2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8# 夜深知医趣
1.撤血法不是只能用黄体酮注射液,也可以口服黄体酮胶囊、安宫黄体酮等!
2.撤血法停药后流血较多(有时会使血色素下降1-2g),一切皆有可能,功血的病人一般都是因为出血多才来就诊的,撤血法不能短时间止血,只有等内膜完全脱落后重新生长才能止血,所以一般贫血的病人都最好别用该方法!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11
发表于 2012-6-27 13:1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夜深知医趣
1.撤血法不是只能用黄体酮注射液,也可以口服黄体酮胶囊、安宫黄体酮等!
2.撤血法停药后流血较多(有时会使血色素下降1-2g),一切皆有可能,功血的病人一般都是因为出血多才来就诊的,撤血法不能 ...
wang520abc 发表于 2012-6-27 11:29

谢谢老师的耐心答复。
另外我发现如果直接用避孕药止血似乎使用的量要比用孕激素的要少很多,比如妈富隆或1号2号避孕药,与炔诺酮或甲羟孕酮。
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呢?
12
发表于 2012-6-27 15:0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1# 夜深知医趣
因为避孕药里含有炔雌醇,雌激素本身也能用于功血的止血撒!
13
发表于 2012-7-18 08:5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wang520abc


    请问,我的女儿20岁了,每个月来2次已经,已经有一年多了 ,怎么办
14
发表于 2012-7-18 0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3# 李鸿强
你女儿的月经初潮是什么时候,以前正常过吗?做过些什么检查?
15
发表于 2012-7-18 09:13 | 只看该作者
月经初潮是13岁来的,以前也不太正常,没有做过些什么检查。我的qq:385873801,想请教
16
发表于 2012-7-18 09:1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4# wang520abc


    现在读大学,身体不好对学习有影响。
17
发表于 2012-7-18 09:2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6# 李鸿强
如果没有做过检查,最好先上医院检查下!
18
发表于 2012-7-18 1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7# wang520abc


    应该做什么检查呢?能和你qq联系吗?
19
发表于 2018-9-4 16:2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功血,量不是太多,时多时少,淋漓不尽,用安宫黄体酮口服8mg每天,用10天,刚开始服用两天量明显减少,只有少量血丝,但是继续服用后又开始出血,还增多,到服用8天后血量减少,但是不赶紧,吃完十天还是少量流血,这种情况是用量少了吗?
20
发表于 2018-9-12 20:27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中医好一些吧,张锡纯固冲汤,不用这么长时间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5: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