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7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再说上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6-26 22: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记得在我医院学习的时候 听老师说了个口诀 叫 土霉素 强地松 咳嗽加点咳必清 就是说上感的 那时候老师们也会常这样用的  虽然现在看起来我们早已不这么用了 但仔细看来 也确实这3种药用的也非常受用 3 种药代表了3类药物 土霉素算是抗生素的代表 (那时也没别的药可用 青霉素 上感是不舍得的  头饱那时还没发明出来呢) 强的松也算是常盛不衰啊   止咳的咳必清我们也没淘汰吧 想想  前辈永远是前辈 老师永远是老师
现在上感还是原来的上感 不外乎 1流鼻涕 流眼泪 打喷嚏  2 鼻塞 3 发热 头痛 全身酸痛 4 咳嗽 咳痰 咽喉肿痛等等  治疗上 上感可用的药太多  也太简单了吧 从理论上说 流鼻涕 流眼泪 打喷嚏 扑尔敏4毫克就OK  鼻塞 就用** 还有以前老康泰克里含的什么成分 缩血管的 以后不让用了 总体个人感觉 鼻塞 口服什么药都效果不好 倒真不如滴点呋麻液 发热头痛太好治了吧 扑热息通 APC 安乃近 等 看你想用什么呢   咳 痰 咽痛 说明该抗生素了  再用点止咳的 去痰的 应该也不难的  抗生素我们现在太多了大环内酯类 B内酰胺类 甚至土霉素 四环素等等  看你是口服 是** 是输液 看我们怎么选 怎么用 也看病情的轻重 也看你想让病人花多少钱了(说笑了)
说这么多 来个流鼻子 流眼泪 打喷嚏的病人 我只给他点扑尔敏行吗 当然行 但还是不能这样用的吧 病人肯定不相信 也显的医生太傻 不会看病的 那就随便加 只要里边有扑尔敏就行 对了 忘了功臣强的松  你想 从前辈用到现在 我们不还离不了的嘛 确实是功臣  任何事情都要一分为二看的  不要只看到它的好 也不要只看到它的坏 该用的时候还是要用的 比如上感发热 病人也是非常难受的 少用一次两次 明显改善了症状 何乐而不为呢 (谨为个人观点 请勿怪 )只要掌握适应症 把握禁忌症即可
上感 我相信各位爱友治疗的最多 也治的最好 本来这个病是不敢拿出来和诸位说起的  也是班门弄斧了  以上不成熟之观点 纯属个人观点 不当之处 请诸位老师朋友批评 斧正为盼
2# 沙发
发表于 2012-6-27 06:55 | 只看该作者
老药,副作用大啊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3# 板凳
发表于 2012-6-27 06:56 | 只看该作者
药是越用越不敢乱用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4
发表于 2012-6-27 10:16 | 只看该作者
实在不敢苟同 强的松我一般都不怎么用
5
发表于 2012-6-27 11:5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日朋


  呵呵 我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 把该说的和不能乱说的都说出来了 不当之处请多指教 也请您把自己的经验说出来 让我们和您共分享呀 谢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