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117533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0-4-2
|
风若寒
7
主题
12
帖子
1
积分
初入杏林
Rank: 3Rank: 3Rank: 3
持之以恒LV2
发消息
28楼
发表于 2013-8-11 18:04 | 只看该作者
第一步复查胸部CT了解胸腔积液情况,大概有多少积液,是否属包裹性及分隔形成了,是否同时存在肺不张,第二步复查胸部B超定位,分辨胸腔积液及血凝块形成?第三步,如果是包裹及分隔形成且可能已经形成血凝块了(因为时间较长,已经一周了),B超是定位不了,而且胸腔闭式引流术治疗效果较差,提倡尽快胸腔镜探查清除血凝块,要不时间长了就要纤维板剥离了。
这个是正解,我见过术后一月这样的老年病人,结果是肺不张合并胸腔积液,胸腔镜探查完成,术后患者病情恢复良好,肺复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