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chenyihua88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胸外] 外伤性胸腔积液,治疗后如图示,请示治疗方案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3-11-28 21:45 | 只看该作者
残液量700ml-1000ml左右,引流1周以上仍有液体,一是位置偏高,二是病人咳嗽差,三是可能已分隔,四是管子堵了,建议B超定位行闭式引流,一定鼓励患者多咳嗽胀肺
32
发表于 2014-1-9 16:42 | 只看该作者
先查一下B超,若已经机化就别动了。
33
发表于 2014-1-19 00:10 | 只看该作者
胸水B超定位,如已分隔则不需处理。
此外,从胸片看少量积液,一般外伤的多能自己吸收,建议一月后复查
34
发表于 2015-8-22 22:56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查胸部CT,可于CT或彩超定位性后,在左侧胸腔合适位置留置贝朗氏引流管,创伤小,恢复蛮快的。

个人感觉拔管前患者咳嗽及锻炼肺功能不够,第5肋引流胸腔积液足以。
35
发表于 2015-9-4 00:04 | 只看该作者
风若寒

7
主题       
12
帖子       
1
积分
初入杏林
Rank: 3Rank: 3Rank: 3
持之以恒LV2
发消息       
28楼
发表于 2013-8-11 18:04 | 只看该作者
第一步复查胸部CT了解胸腔积液情况,大概有多少积液,是否属包裹性及分隔形成了,是否同时存在肺不张,第二步复查胸部B超定位,分辨胸腔积液及血凝块形成?第三步,如果是包裹及分隔形成且可能已经形成血凝块了(因为时间较长,已经一周了),B超是定位不了,而且胸腔闭式引流术治疗效果较差,提倡尽快胸腔镜探查清除血凝块,要不时间长了就要纤维板剥离了。

这个是正解,我见过术后一月这样的老年病人,结果是肺不张合并胸腔积液,胸腔镜探查完成,术后患者病情恢复良好,肺复张
36
发表于 2015-11-18 22:33 | 只看该作者
好像不多呀。可以做个B超。
37
发表于 2015-11-25 10:26 | 只看该作者
胸部B超,定位及看是否分隔,然后根据具体情况穿刺或者查肺C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