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9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遇到传染病人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6-23 22: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段时间遇到一例***患者,当时没有引起重视,后他告之***,当时第一反应是离他远点,但职业告诉我没有歧视他,并热心解释接待,同仁们你们是怎么办的呢?
单选投票, 共有 28 人参与投票 查看投票参与人

投票已经结束

0.00% (0)
64.29% (18)
35.71% (1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最后的晚餐2222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2-6-24 16:21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涉及到很多方面,如果患者有传染病 不告知医务工作者,哪我们还是和健康的人同样的治疗,所以在我们的诊治过程中对每一个病人要有严格的无菌观念,保护医者也保护患者。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2-6-24 17:39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4
发表于 2012-6-26 22:42 | 只看该作者
作为医生,对所有的病人都应热心接待,这个就不用说了,相信大多数医生都是这样的。但遇到这种特殊病人的时候,我认为应该在良好的防护措施下热心接待,一视同仁。其实楼主的这个经历告诉我们,在职业的过程中,医生们始终要有防范的意识,接待每个病人都要严格操作,保护好自己,保护好病人,而不是在知道传染病人的时候才想起来,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是不清楚是否是传染病人。
5
发表于 2012-9-13 15:30 | 只看该作者
保护好自己就是对患者的尊重,患者是会理解的。
6
发表于 2013-7-12 15:46 | 只看该作者
防传染病还是得靠自己,平时戴好口罩和手套,一般没什么大问题。
7
发表于 2013-8-6 09:16 | 只看该作者
平时还是自己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医生其实也是高危险职业、传染病多。--------------------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