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9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产后腰痛,臀部中间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6-18 22: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怀孕两个多月开始臀部中间深部走路时阵发性酸软,有时只是一下,右侧重,发作时欲摔倒,翻身费劲,不能直接翻过来,要一点点蹭过来,到生之前2个月缓解一些,剖腹产,满月后逐渐又出现右臀部深处疼痛,不经常,至两个半月时,可能有一次抱孩子用力,感觉右臀部肌肉也用力了,之后一直疼,上床下床都很费劲,坐下站起来也疼,走路一瘸一拐的,躺下时起身要滚好几下,找对方向才能起来,要不就会很疼一下,翻身费劲,和怀孕时一样,没好转,早晨起来腰痛,要折了一样,现在产后三个月,一直不见好转,抱孩子都费劲,到医院看说是还没有恢复好,要继续观察,请教各位,我这到底怎么回事,该怎样看,做什么检查吗,要去骨科看一下吗,怎么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12-6-18 23:31 | 只看该作者
妇科方面:做个B超了解子宫、附件、盆腔情况,再做个妇科检查看看是否是妇科方面引起的腰骶不适!
外科方面:拍个片,看看是否有骨质疏松、椎间盘问题等引起的不适!
排除以上问题后,可到康复科理疗试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