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54|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肌肉注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6-14 21: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按照护理操作常规给病人进行肌肉注射,部位正确,进针抽无回血。为什么患者第二天臀部肿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2-6-16 07:26 | 只看该作者
没碰过这样的事。我想会不会是患者体质的问题。
3# 板凳
发表于 2012-6-16 09:15 | 只看该作者
不用怕,这种情况多数是由于针头上面有一种油对皮肤**引起的,多过今天就自然消失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2-6-16 10:35 | 只看该作者
用生土豆片贴在肿的部位,消肿效果很好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2-6-26 20:58 | 只看该作者
患者用的什么药,可能是药物**引起的局部反应,我见过一例TAT局部注射引起的红肿
6
发表于 2012-6-27 15:31 |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12-6-27 15:5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古月青争 于 2012-6-27 16:03 编辑

如果有红、肿、热痛的情况,说明感染了。局部热敷,还可以用黄沙条湿敷。
不排除过敏的可能,可以上图片看看。
爱**妹 该用户已被删除
8
发表于 2012-7-19 23:1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收到3朵
爱**妹 该用户已被删除
9
发表于 2012-7-19 23:1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爱**妹 该用户已被删除
10
发表于 2012-7-19 23:2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1
发表于 2012-7-20 06:59 | 只看该作者
而且,经我肌注过的病人都不愿再让她**。【我们同在一家诊所上班,有时候,她忙,我就协助她执行。】
爱裙小妹 发表于 2012-7-19 23:19



  
我肌注一般把钢针全部进完了的,两快一慢,很少病人说疼,而且经我肌注过的病人一般都消除恐惧感,以后不那么怕**了.但我身边一位刚毕业的护士,只进钢针三分**,病人老是有硬结,以至于病人找她说事,吓得小护士一见那病人都有心理恐惧感了
爱裙小妹 发表于 2012-7-19 23:16



你的技术很棒,赞一个!你可以告诉你同事,你的经验,让她在肌注上也能像你一样,病人就不找她麻烦,那她也就不会有心理恐惧了。

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肌注时针全部进完,并两快一慢,就可以减轻病人疼痛的症状?

以后有肌注的,我试下。
爱**妹 该用户已被删除
12
发表于 2012-7-21 11:2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3
发表于 2012-7-21 23:18 | 只看该作者
还有就是消毒剂一定要待干起效后在进行注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dliuke+2欢迎重回护理版!
收到2朵
14
发表于 2012-7-22 22:00 | 只看该作者
溶解的药物如果颗粒较大,也不容易吸收,肌注以后也容易出现硬结。
15
发表于 2012-7-22 22:2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贾冬梅


    我是刚实习的,碰见过当时肌肉注射的时候就起了大包,那是为什么呀?
16
发表于 2012-7-23 10:4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贾冬梅


    我是刚实习的,碰见过当时肌肉注射的时候就起了大包,那是为什么呀?
liudan678 发表于 2012-7-22 22:29



    当时操作者的操做方法是不是全对?还有进针深度是不是不够,肌肉注射应该不会起包的哈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17
发表于 2012-7-23 11:4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贾冬梅


    可能的一种原因是,肌注完患者回家立即热敷也会出现肌注部位红肿。早期不易热敷,那样会使局部渗出和疼痛加重。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18
发表于 2012-7-23 19:4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6# 贾冬梅


    也许是吧,但是起包是真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