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31|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超微中药应用--自创的腹泻效方分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6-13 23: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魏仁辉 于 2012-6-15 13:41 编辑

超微中药就是好,方便,病人来诊所看病,你不可能给病人边**,边说,不急,我给你煎服药吃吃再说,但是,超微中药就可以,这不就有个病人来了,刘XX  男  60岁  腹痛腹泻三天,查:BP84/53mmHg ,腹平软,脐周压痛余无明显异常。
予以输液:5% Flagyl  100
                0.9% N.S    100.0
                 AMP   4.0
                KCL     2ml
               5%gns          100.0
               Amikacline     0.2
                654-2        10mg
                KCL             2ML
           后自行要求 说平时脚手抽筋,加 5%GNS 100Ca  20ml
  中药处方如下:白头翁1包
                           陈皮1包
                            山药1包
立即用开水泡服,到诊所里找针之前都上了两次厕所,吃了中药之后,没有上一次厕所了。
**是中午的时候,找完针,再带一次中药回去晚上吃。
第二天来复诊,说已经不拉肚子了,BP:95/58mmhg  p:82次/分,再输一次液,再拿一次中药就好了。

                                          
这个中药是我自己琢磨出来的,白头翁消炎止痢。陈皮理气化滞,山药健脾除湿。
   还是正月份的时候,我自己可能受了凉,有点腹泻,刚开始没理他,到第二天受不了了,一天十多次,****辣的痛,开始为稀便,后来全部是水,只得吃药了,于是我便捡了这三样中药听懂,吃了一次,不腹泻了,但是肠鸣音仍然亢进,第二天吃一次就好了。
         过两天,我的侄子也腹泻,也拿上面的中药,我给他加了样黄连和茯苓,吃两次就好了,
早几天,我的爱人也患上了腹泻,她就加量,吃那上面的三种药,陈皮,白头翁、山药、一样的吃两包,吃两次就好了,药味简单,效果奇特。大家不妨一试哦,主要就是药味不是太苦。
大家试了有效的话,不妨回个贴,支持一下。
现在正好处于腹泻高发季节。有英雄用武之地了哦!
2# 沙发
发表于 2012-6-14 07:03 | 只看该作者
期待楼主的精彩发言
3# 板凳
发表于 2012-6-14 09:06 | 只看该作者
期待楼主的精彩分享,忙完了工作请继续
4
发表于 2012-6-18 22:34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所说的中药1包是多少分量
5
发表于 2012-6-19 17:23 | 只看该作者
刘XX  男  60岁  腹痛腹泻三天,查:BP84/53mmHg ,腹平软,脐周压痛余无明显异常。
楼主补液的量是不是太少了点,四组总共才400毫升
6
发表于 2012-6-22 23:5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提醒,请不啬指教
7
发表于 2012-7-7 22:09 | 只看该作者
你的中药超微粉在哪里进的
8
发表于 2012-10-9 17:4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魏仁辉


    为什么不加车前子?若是腹痛厉害,再加元胡如何?
9
发表于 2015-2-9 11:5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辛苦了
10
发表于 2015-2-14 14:28 | 只看该作者
有机会试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