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22|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儿童癫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6-10 19: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懒洋羊 于 2012-6-10 22:42 编辑

女,11岁,五天前,突然两眼上翻,并抽蓄。一年前,时断时续头痛腹痛。厌食‘、易烦躁,消瘦。此次发病后,不间断的诉说有几秒到一分钟的感觉无意识。在县级医院及生机医院检查,大夫开了甲钴胺胶囊口服,说再发生抽蓄时服用妥泰。
问题:现如今如何治疗一过性失去意识和头痛并发腹痛。是否可以食疗补脑之类的食物。
           大脑软化灶伴神经胶质增生,是什么意思,严重不?
下面上传诊治图片
2# 沙发
发表于 2012-6-12 23:52 | 只看该作者
病史资料看不清,但癫痫可以确诊,而且是继发性,治疗用药没问题,就用妥泰就行其它任何都没必要,但个人感觉要进一步明确病因排除脑内寄生虫感染可能性,如为行相关检查,建议完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3# 板凳
发表于 2012-6-16 19:27 | 只看该作者
考虑癫痫。可以用丙戊酸钠,别名德巴金、抗癫灵, 用法与用量:口服:儿童每日10至30毫克/公斤,分两至三次服用,因对胃肠有**,应饭后服。惊厥持续状态的治疗先按5~15毫克/公斤慢慢静脉注射;30分钟后改用每小时1毫克/公斤用量静脉点滴维持。
头像被屏蔽
4
发表于 2012-6-16 19:5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
发表于 2012-6-16 20:06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痊愈吗
6
发表于 2012-6-18 17:33 | 只看该作者
根据以上资料,考虑继发性癫痫,部分运动性发作。
根据:影像学左侧颞顶叶软化。脑电图是以左侧放电为主的,标示看不清,好像是左颞起源的。
不过发作形式不太符合。
治疗上建议选用奥卡西平。对部分性发作有效,智能影响小。
丙戊酸钠的话青春期女孩慎用,增加卵巢囊肿的发病率。还会引起肥胖,依从性差,远期的话对以后怀孕的致畸率升高。妥泰对部分性发作效果好,但目前研究表明可以影响认知,不推荐学龄期孩子使用。
以上意见仅供参考。
头像被屏蔽
7
发表于 2017-8-19 19:1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8
发表于 2017-10-1 17:5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