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9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怎么办? 请各位帮帮!!宫角妊娠刮宫术后宫内稍高回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6-7 22: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雨and阳 于 2012-6-8 18:21 编辑

   26岁妇女,孕31,停经43天,腹痛伴**流血2小时于2012-5-29入院。29日B超示:右侧宫角处囊样无回声(宫角早早孕?积液?),宫腔内异常回声(积血可能),左侧卵巢内黄体?,盆腔积液。入院诊断:停经腹痛查因:右侧宫角妊娠?异位妊娠?

   入院完善相关检查,HCG13606.59mIU/ml2012-05-29下午行B超引导下无痛诊刮术。术后于2012-05-302012-06-01复查血HCG分别为:4803.20mIU/ml1507.39mIU/ml2012-06-01复查B超:子宫内膜清晰,厚约8mm,右侧宫角处可见大小约7×6mm稍高回声区,边界不清。结论:右侧宫角处稍高回声。病检:(宫腔刮出物)可见绒毛及蜕膜组织。6月5日复查血HCG1307.39mIU/ml。

请教:下步处理方案。  右侧宫角处可见大小约7×6mm稍高回声区是否需要清宫?

                      6月5日血HCG下降不是很理想建议患者行宫腔镜检查术,患者拒绝,是否可通过保守方式解决?)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2-6-9 20:09 | 只看该作者
建议用些活血化瘀杀胚的中药喝喝。
如无腹痛及**流血一周后复查血hcg。
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顺便说一句,要把风险谈清楚。
3# 板凳
发表于 2012-6-10 20:32 | 只看该作者
予米非司酮50mg,BID  加中药杀胚治疗
6月9日复查血HCG1707.39mIU/ml
效果不好,怎么办?宫腔镜?
4
发表于 2012-6-10 21:39 | 只看该作者
按异位妊娠处理,如患者生命体征稳定,可用MTX治疗。
5
发表于 2012-6-10 23:51 | 只看该作者
这时做宫腔镜增加手术风险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6
发表于 2012-6-11 21:19 | 只看该作者
不排除异位妊娠,如患者生命体征稳定,可保守治疗。
7
发表于 2012-6-13 22:11 | 只看该作者
多谢各位指教!!Thank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