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037|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神经与头颈] 病例七:女性42岁,右耳鸣1年。(结果在13楼面神经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6-3 15: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ngf1978 于 2012-8-11 19:25 编辑

女性42岁,右耳鸣1年。查体:见有外耳道中段底壁见肿物。外院CT考虑右颈静脉球体瘤。MRI图片如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梅雪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12-6-3 15:4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ngf1978 于 2012-6-6 23:23 编辑

女性42岁,右耳鸣1年。查体:见有外耳道中段底壁见肿物。外院CT考虑右颈静脉球体瘤。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2-6-3 15:4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ngf1978 于 2012-6-6 23:23 编辑

女性42岁,右耳鸣1年。查体:见有外耳道中段底壁见肿物。外院CT考虑右颈静脉球体瘤。
4
发表于 2012-6-3 15:4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ngf1978 于 2012-6-6 23:23 编辑

女性42岁,右耳鸣1年。查体:见有外耳道中段底壁见肿物。外院CT考虑右颈静脉球体瘤。
5
发表于 2012-6-3 15:4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ngf1978 于 2012-6-6 23:24 编辑

女性42岁,右耳鸣1年。查体:见有外耳道中段底壁见肿物。外院CT考虑右颈静脉球体瘤。
6
发表于 2012-6-3 15:4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ngf1978 于 2012-6-6 23:25 编辑

女性42岁,右耳鸣1年。查体:见有外耳道中段底壁见肿物。外院CT考虑右颈静脉球体瘤。
7
发表于 2012-6-3 22:03 | 只看该作者
病例很典型,希望大家能看到,这样的病人诊断不应该有错的,可以收藏。
8
发表于 2012-6-6 10:01 | 只看该作者
楼主 颈部血管病变位置能否标记一下?呵呵
9
发表于 2012-6-6 20:1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8# laisir101


   可以明确的告诉你,血管没有病变。   不知道这个病例是难还是简单,居然没有人发表意见。
10
发表于 2012-6-6 23:12 | 只看该作者
考虑面神经瘤    肿瘤呈等信号  内有坏死  强化明显 沿面神经生长  容易侵犯颅底 要做个CT就好看了  看下有没有骨质破坏 茎乳空有没有扩大。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1
发表于 2012-6-9 09:1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都没MR,惭愧。。。。不熟悉。。。555555555
12
发表于 2012-6-17 11:54 | 只看该作者
我也糊涂了,想胆脂瘤,但不应该强化这么明显,期待病理结构
13
发表于 2012-6-17 12:54 | 只看该作者
公布结果:面神经瘤。
10楼会员已经给出正确诊断,佩服。
这个病例很典型,肿块发生在面神经区域,如果初学者对这个位置的解剖关系不甚了解,如同我一样的水平,那么横断位不好诊断,就重建一个血管影像,发现并证实血管根本就没有问题,重建是很实用的手段,希望大家多多使用,这就是我发帖子的目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老骆驼 + 1 结果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朵
14
发表于 2012-6-17 13:50 | 只看该作者
o ,重新学习,谢谢斑竹
15
发表于 2013-11-18 23:11 | 只看该作者
真让大家学习了,真的长见识
16
发表于 2013-11-24 08:44 | 只看该作者
10楼会员已经给出正确诊断,佩服。
这个病例很典型,肿块发生在面神经区域,如果初学者对这个位置的解剖关系不甚了解,如同我一样的水平,那么横断位不好诊断,就重建一个血管影像,发现并证实血管根本就没有问题,重建是很实用的手段,希望大家多多使用,这就是我发帖子的目的。
17
发表于 2013-11-24 08:5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都挺厉害的。
这个病例很典型,肿块发生在面神经区域,如果初学者对这个位置的解剖关系不甚了解,如同我一样的水平,那么横断位不好诊断,就重建一个血管影像,发现并证实血管根本就没有问题,重建是很实用的手段,希望大家多多使用,
18
发表于 2013-11-25 00:27 | 只看该作者
哎!这么好的血管重建,楞没看到肿瘤供血动脉,可惜了!!
19
发表于 2013-11-25 00:42 | 只看该作者
http://www.docin.com/p-298622686.html
20
发表于 2013-11-25 22:17 | 只看该作者
19楼给的文献比较给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