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957|回复: 3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级考试] 中医内科学专业知识考试(最后一门)真题回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5-27 08: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小便热涩刺痛, 尿色深红,夹有血块 见心烦  舌尖红 心烦  血淋  小蓟饮子
发热2天 微恶风  等 风热犯肺 银翘散
同志门啊回忆回忆题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2-5-27 11:29 | 只看该作者
最后一门考的我模棱两可啊
后五十对错参半了  一点把握都没有
3# 板凳
发表于 2012-5-27 11:41 | 只看该作者
我只能回忆后五十道题目了
考点1:感冒风热犯肺证
    2:肺胀痰热瑜肺
    3:肺结核
    4:不寐的心胆气虚证
    5:癫痫的风痰痹阻
    6:厥证的气厥虚证
    7:胃痛脾胃虚寒
    8:噎嗝气虚阳微证
    9:呃逆的脾胃阳虚证
    10:便秘的虚秘
    11:慢性胰腺炎
    12:气淋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andy1087911 + 1 感谢提供帮助,期待你更多的精采!!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12-5-27 11:5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tangmeisengogo 于 2012-5-27 11:54 编辑

是慢性胰腺炎还是胰腺癌啊!!!我只差着最后一门了!前面的还行中风那个题是中风两年半身不遂,关节肿大拘挛变形,舌质红脉细,我选的气虚血瘀,补阳还五汤啊 !神啊,
5
发表于 2012-5-27 11:54 | 只看该作者
胰腺癌应该发展比较快吧 坚持不了两年吧
6
发表于 2012-5-27 11:55 | 只看该作者
踢上说的是形体消瘦,不思饮食啊 ,但是没说年龄,nnd,血淀粉酶231是正常值的多少倍?正常值是多少啊 !
7
发表于 2012-5-27 11:59 | 只看该作者
其实这个题目我也模棱两可的
题目说的发病两年隐痛  胰腺癌应该是绞痛吧
听听你们的意见
8
发表于 2012-5-27 14:05 | 只看该作者
我只记得最后一个题是  心悸-水饮凌心-治疗方法-方药,
9
发表于 2012-5-27 15:38 | 只看该作者
饮水即呕,下肢浮肿的病例,有没噎膈的选项。这题有点难,后面的竟然做对了。慢性胰腺炎的开始纠结是否为胆囊炎的后面也全对了。
10
发表于 2012-5-27 15:56 | 只看该作者
我下考场就全忘记了,我的神啊
11
发表于 2012-5-27 17:12 | 只看该作者
12
发表于 2012-5-27 17:37 | 只看该作者
猝死后心律失常利多卡因第一小时里不超过多少呢,有人知道吗,我瞎选了900mmHg
13
发表于 2012-5-27 18:5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2# 杨俊武


   我选的500mg
14
发表于 2012-5-27 19:20 | 只看该作者
水饮即吐那题是噎膈
15
发表于 2012-5-27 19:27 | 只看该作者
水饮即吐那题是噎膈
chenshaoyu 发表于 2012-5-27 19:20



   好像是气虚阳微型,补气运脾汤
16
发表于 2012-5-27 19:4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chenshaoyu


    这个题是倒数第二门吧?》!
17
发表于 2012-5-27 20:0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tangmeisengogo 于 2012-5-27 23:15 编辑

1咳吐大量脓血痰属于溃脓期,2哮病的病理因素是伏痰;
3虚喘肾虚型选金贵肾气丸合参蛒散;
4肺胀痰热郁肺型选越婢加半夏汤;
5肺痨补虚培元抗癆杀虫;
6心悸水饮凌心型用苓桂术甘汤;
7噎膈津亏热结型;
8腹痛湿热壅滞型大承气汤;
9黄疸发病急骤属于急黄;
10不属于鼓胀的病因是外感;
11鼓胀寒湿困脾型选实脾饮;
12水肿湿热壅盛型疏凿饮子;
13肾气衰微型济生肾气丸和真武汤,脾阳虚衰型实脾饮;
14血淋小蓟饮子;
15消渴气阴两虚型七位白术散,并发雀盲杞菊地黄丸;
16有没有阳虚发热的一个题?
18
发表于 2012-5-27 21:11 | 只看该作者
那个应该是慢性胰腺炎的,胰腺癌很少有超过2年还在的
19
发表于 2012-5-27 21:38 | 只看该作者
天,什么玩意,会考的不一定是临床临床的不一定会考,比如说安宫牛黄丸是化痰开窍嘛?咱背着安清止开紫止痉进去,然后选择了化痰开窍,结果人家是1.清热解毒(安宫牛黄丸)2.息风解痉(紫雪丹),一出考场,头晕,心翻,想吐,悔.........啦
20
发表于 2012-5-28 10:17 | 只看该作者
考得犯晕 那天冒出来很多厥证气厥中风题目 问安宫牛黄丸参附汤什么的 复习时没有特别重视急症
21
发表于 2012-5-28 13:54 | 只看该作者
还有道题,说的是肺部感染出现脱证,那个题选阴脱,我却选了津脱
22
发表于 2012-5-28 16:4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c8210

应该是血尿吧!小蓟饮子对的!
23
发表于 2012-5-28 16:50 | 只看该作者
额的神呢!全乱套了!
24
发表于 2012-5-28 16:50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慢性胰腺炎 正常淀粉酶值应该140,。利多卡因针不知道多少 我选500mg
25
发表于 2012-5-28 18:5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1# 杨俊武


  高热不是津脱吗?怎么是阴脱呢?你确定答案吗?
26
发表于 2012-5-28 19:1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4# wangy198302


   我仔细查了一下:血清:8~64温氏(Winslow)单位,或40~180苏氏(Somogyi)单位,也有人说是40~200U/L也就是说,如果按Somogyi方法检测也就是后者,这个患者的血淀粉酶基本正常
27
发表于 2012-5-28 19:31 | 只看该作者
最后一门真的是60分万岁,多一分浪费
28
发表于 2012-5-28 20:4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5# tangmeisengogo


   我查了书,书上分型只有阴脱、阳脱、气脱三型。
29
发表于 2012-5-28 20:4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4# wangy198302
   利多卡因那个查书应该是250mmg以下,不记得有这个答案没
30
发表于 2012-5-29 18:2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2# yanpunt


   我选的是血尿,我忘了题是血淋还是血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