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8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老年人不必注射乙肝疫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2-15 14: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60岁以上的人,当然可以注射乙肝疫苗,不过,大多数老年人是不需要注射的,因为我国老年人大多已经感染过乙肝病毒。有人对一组60岁以上老人进行调查,发现他们血液中的乙肝病毒感染标志达60—80%,有的是HBsAg(表抗)携带者,有的是抗HBs阳性,后者说明已感染了乙肝病毒并获得了免疫力。
2# 沙发
发表于 2005-2-16 20:34 | 只看该作者
又不是全部,不能太绝对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5-2-27 20:36 | 只看该作者
已肝携带者没有临床症状什么药都不需要用吗?
4
发表于 2005-3-1 14:54 | 只看该作者
当然不是啦,乙肝携带者虽然自己暂时没有症状,但也还是要吃药的,不然势必病情有一天会发展的。而且平时也要多注意多方面防护。
5
发表于 2005-4-15 23:19 | 只看该作者
所有的老人都产生了HBsAg的抗体了吗,现行的计划免疫程序中可没有这一条,所有的未感染HBsAg的人,都应按免疫程序0,1,6接种三针次乙肝疫苗,3-5年都要加强一针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