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88|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顽固的上感发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5-19 14: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常见到不少上感发热很顽固,用头孢,清开灵,利巴韦林,且口服布洛芬,肌注氨基比林,高热就是不退。我的经验就是在常规治疗基础上加用双耳尖放血数滴,往往退热迅速。爱友们不防用用。
2# 沙发
发表于 2012-5-19 15:06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了 。。。。。。。。。。。。。。
3# 板凳
发表于 2012-5-19 15:16 | 只看该作者
真的啊, 我下回也试试,经常见到这种病例,现在手上就有一个,心烦啊
4
发表于 2012-5-19 15:26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见解:炎症下来了 烧自然就退了 头孢有一 二 三代 选药得选对了 另外38度以上可以给尼美舒颗粒 中医治疗我不是很清楚 反正每次遇到问题 用爱爱医搜索到的中医方法 还没见过有效的呢 希望楼主的方法有效
5
发表于 2012-5-19 18:07 | 只看该作者
这段时问我看很多发热不退的,反反复复就是不会退,烦死了
6
发表于 2012-6-20 10:22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病毒感染,这种情况更昔洛韦效果是很好的。可惜不在说明书的使用范围内
7
发表于 2012-6-20 10:30 | 只看该作者
真的啊,等着试试
8
发表于 2012-6-20 21:31 | 只看该作者
顽固的发热,在临床上其实很常见。主要是病因的查找。。。
9
发表于 2012-6-23 13:5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日朋


   西医如果用中药  需要辩证  不能拿来就用的  否则你只能无效!
10
发表于 2012-6-23 14:0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没有实质性的疾病。。。。
说明体质太差。人体要调动免疫系统才可以退热。象放血,以及发散解表,都是解决一个泄的过程。
  
    象这种情况采取综合措施比较好的。
    饮食,多饮开水,输液要放在晚上,不要轻易使用退热药。(这点要家属配合的。)吃二个苹果(切成一块块的,不是苹果汁哟)艾草泡脚点压足底。。
还有的是便秘的,可以通通便,就可以退热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